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油價觸四個月低點 因中國股市暴跌及供應過剩憂慮

  • 發佈時間:2015-07-28 07:1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 中國股市週一暴跌8%,因經濟成長憂慮

  * 美國鑽井平臺數量增加,中東供應令供應過剩擔憂加重

  * 投機商削減布蘭特原油期貨凈多頭倉位,為四週來首見

  據路透社報道,原油期貨週一觸及四個月低點,此前中國股市暴跌引發投資人擔心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費國的經濟體質,且有跡象顯示原油供應過剩的情況惡化。

  美國上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原油鑽井平臺增加21座,增幅為逾一年最大,顯示隨著油價從首季觸及的六年低點反彈,原油生産也在回升,這也打壓油價走勢。

  美元走軟緩和了油價的跌勢,因歐元持有者對以美元計價的原油等商品需求增加。

  中國股市滬綜指週一大幅收挫8.5%,創近八年半最大單日跌幅,券商能源等權[-8.54%]重板塊領跌,兩市再現千股跌停。 歐股受拖累,跌至兩周低點。

  9月布蘭特原油下跌1.15美元或2%,結算價報每桶53.47美元,結算後,布蘭特原油期貨進一步跌至3月中來最低的52.90美元。

  9月美國原油收低0.75美元或1.6%,結算價報每桶47.39美元,結算後進一步跌至3月底來最低的47美元下方。

  “中國股市重挫以及供應過剩的情況日益嚴重,對油價構成壓力,”Frost & Sullivan油氣發展部門董事Carl Larry稱。

  “布蘭特原油期貨預計仍在50美元上方有支撐,美國原油期貨則在45美元上方,在這些水準有大量對衝。”

  洲際交易所數據顯示,投機商已經下調了對較長期油價上漲的押注。對衝基金等基金經理人在截至7月21日該周削減了對布蘭特原油期貨的凈多頭倉位,為四週來首次。

  投資人將關注本週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美聯儲)貨幣政策會議,以尋找市場方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