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證監會:基金業協會聯合北京證監局打擊非法私募

  • 發佈時間:2015-06-02 08:0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29日表示:近日,中國基金業協會、北京證監局開展聯合打擊非法私募活動專項組織行動。

  張曉軍稱,專項組織行動是在證監會指導下,由基金業協會、北京證監局,金融局,公安局等聯合展開。非法私募活動主要特徵有:未依法登記備案;以公開形式向社會大眾銷售;承諾保本保收益;向非合格投資者銷售等。

  而據此前時代週報記者從中國基金業協會獲悉的消息,中金信安、中金賽富、中投金匯、山西和利已因涉嫌非法集資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華興泰達已被中國證監會移送北京市打非辦進一步調查。基金業協會擬對上述機構依照規定撤銷管理人登記,並對有關責任人員加入黑名單。另經調查核實,首譽光控因其合作機構涉及非法私募活動已被基金業協會暫停備案3個月,紀律處分決定全文已在基金業協會網站公佈。

  中國基金業協會相關人士表示,私募基金管理人應當遵守“堅持誠信守法,堅守職業道德底線;堅持私募原則,不變相進行公募;堅持投資者適當性管理,面向合格投資者募集資金”的三條底線,依法合規開展業務,不得有非公平交易、利益輸送、“老鼠倉”等損害客戶利益的行為;不得承諾保本保收益或以承諾預期收益率等方式向投資者暗示保本保收益;不得不適當地宣傳、銷售産品,誤導欺詐客戶;不得進行商業賄賂;不得開展資金池業務或利用資金池借新還舊;不得採用“P2P”或眾籌等方式對外募集資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