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基金業協會:私募基金盲目展業存在風險

  • 發佈時間:2016-02-23 01:09:1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發佈《關於進一步規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若干事項的公告》以來,私募基金行業反響熱烈,為了保殼,大量私募基金迅速展業,相關服務機構的“快速法産品一條龍服務”也大規模出現。昨日,基金業協會表示,仍繼續依法對符合要求的申請機構正常辦理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和私募基金備案手續,登記流程、登記時限均保持不變。服務機構應當審慎評估合作對象資質和風險,避免一哄而上。

  基金業協會表示,相關仲介機構在開展私募基金服務業務時,應當對私募行業法律法規和《公告》的內涵有充分理解和正確認識,切不可對面臨的法律風險、道德風險、合規風險視而不見。首先,遵守相關業務的法律法規和自律規則,提供合規、獨立、客觀、專業、公正的私募基金仲介服務。其次,私募基金服務機構與私募基金管理人之間的業務合作,應注意各類主體的法律關係、職責範圍和法律風險。

  私募基金管理人以産品投資顧問方式開展業務的“陽光私募”模式,是私募基金行業發展初期出現的一種做法。基金業協會透露,為進一步規範行業秩序,目前中國基金業協會正在抓緊研究制定私募基金管理人從事投資顧問服務的相關業務管理辦法。在《公告》發佈之前已登記並已備案私募基金産品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可繼續申請備案其管理的顧問管理型私募基金産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