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期貨私募周最高賺34% 毛澤紅吳洪濤進前十

  • 發佈時間:2015-09-28 14:11:3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9月7日至9月13日,有操作的164隻規模大於100萬元的單賬戶期貨私募産品平均收益為-0.22%。其中“星火1號”領跑最高收益為33.87%,7隻收益超15%,47.56%的産品獲得正收益,多數期貨私募取得負收益,7隻産品跌幅超過20%,最低收益為41.94%,首尾極差為75.81%。另外,周排名前十的産品中,主觀策略産品前十佔七席,知名期貨大佬毛澤紅、吳洪濤、江育梅均有不錯表現,入圍前十。

  中金所對股指期貨投機性開倉日內限制在10手之內,三個股指期貨的成交量萎縮,部分資金流到商品期貨,鐵礦石表現強勢,白糖脫離了兩個月形成的整理區間,爆發性上漲。

  統計週期內(9月7日-9月13日),私募排排網整理了期貨私募收益分佈情況,純主觀策略表現優於純量化交易策略産品。數據顯示,納入統計排名的164隻期貨私募産品中,包含純量化交易策略的産品50隻,佔比為30.48%,周平均收益率為-0.34%;純主觀策略的産品78隻,佔比47.56%,周平均收益率為0.01%;採用主觀交易策略和量化交易策略相結合的複合策略産品36隻,佔比21.96%,周平均收益率為-0.51%。

  目前多數單賬戶期貨私募管理規模在數百萬元左右,所以股指期貨遭“鎖喉”對其在操作上影響有限。只是由於保證金的提升,導致期貨私募資金利用率降低,從而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期貨私募收益率。

  排名前十的期貨私募多數參與了股指期貨交易獲利,但數量明顯有所減少。其中以33.87%的收益排名第一的“星火1號”就僅參與了三大股指期貨品種交易,該産品採用主觀日內交易,成立於2015年1月5日,由星火資本陳偉強掌管,最新累計凈值為2.775357元,創下歷史新高。

  同樣採用主觀策略的主觀趨勢産品“烽火高頻1號”以32.21%的收益奪得第二名,其主要得益於三大股指期貨品種,除此之外,在螺紋鋼和天膠上也有獲利。“烽火高頻1號”由華澳投資王利森掌管,成立於2015年3月10日,運作之間,産品凈值不斷刷新歷史新高,回撤較小,最新累計凈值已達5.799463元。

  基金管理人王利森,黑龍江齊齊哈爾人,原從事黑色産業鏈進出口貿易,6年前轉期貨投資行業,多年來保持優秀操盤戰績,多個高頻賬戶年化收益均在200%以上。操作風格不隔夜,風險嚴格控制,收益曲線穩步上升。

  排名第三的是系統化趨勢産品“吉谷一號”,其受益於鐵礦石和聚乙烯等品種,周獲利24.13%。該賬戶由吉谷投資盧美倫掌管,剛成立於2015年6月5日,最新累計凈值為0.63985元,凈值波動非常明顯。

  知名期貨大佬毛澤紅、吳洪濤、江育梅均有不錯表現,其中“凱澤一號”做多鐵礦石周賺23.74%排第四,“善境投資(原佛意投資)”則交易了豆粕等農産品周賺19.51%排第六,“江豚期貨1號”趨勢做多滬鎳周賺14.36%排第九。

  排名前十的産品還包括“新隆盛2號”、“樂活恒永”、“敬和基金2號”以及“明盛一號”,這4隻産品主要收益均來自於三大股指期貨品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