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私募基金謹慎加倉 等待市場進入安全區域

  • 發佈時間:2015-07-22 08:2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上周市場進入了相對穩定的行情,但經過上一波暴漲暴跌的行情,不少私募依然心有餘悸,在倉位控制上持謹慎態度。證券時報記者採訪了多傢俬募了解到,和此前相比,他們對市場的信心有所恢復,部分私募選擇謹慎加倉,抓住有業績支援的超跌個股,精選成長股成為私募下半年的主要策略。

  部分私募未加滿倉

  短期偏謹慎

  在過去幾週A股急劇動蕩的行情下,部分私募通過嚴格控制倉位自救。儘管大舉救市政策讓大盤在9日強勢反彈,部分私募仍不敢貿然入場。經過上一週的市場調整,部分私募的信心開始回歸,認為市場開始逐步回歸正常,不過在倉位控制上仍然保持謹慎。

  此前輕倉的一傢俬募對記者表示,目前判斷市場逐漸企穩,他也選擇小倉位介入做短線,下半年主要策略為防守反擊,等重新確認牛市再回歸激進。

  另外幾家在上海業績排名靠前的私募對記者表示,部分産品已經選擇加倉,但整體比較謹慎。有私募雖尚未加倉,但對市場的信心明顯有所恢復。

  上海某業績排名前十的私募基金經理對記者表示,自己從上周開始已經逐步加倉,在他看來,當前點位依然看好市場,但牛市仍在並不意味著市場會迅速走強,短期來看,當資金潮褪去之後,市場信心修復仍然需要時間。

  不過,有私募則認為仍需等待市場進入安全區域。“市場仍然處在震蕩尋底的過程中,即市場將呈現橫向的區間整理,既不會是單邊的下跌,也不是會是單邊的上漲。橫向區間整理可能要花費一段時間,跨度可能在3個月到6個月。包括主機板、中小板以及創業板都將呈現這一趨勢。”該人士表示。

  對市場保持謹慎的還有一位剛剛奔私的基金經理,“前面一兩周市場的波動率非常大,整體處在不穩定的狀態,這對私募這種追求絕對收益的投資風格來説,要有好的表現還蠻有挑戰的。”他表示,前期的暴跌使得市場的生態環境受到了衝擊,加之後期政府出臺了一系列救市政策,這些都使得市場的短期走勢對政策預期依賴更強,而不是遵照市場本身的運作規律。

  “舉個例子,現在對個股應該採用何種估值仍然不明朗,是以牛市的風格來估值,還是按照中期成長來估值,還是按照熊市的標準來估值,市場有很多種看法,這也説明市場的預期是紊亂的。因此,我們現階段採取相對謹慎的策略。”這位基金經理説。

  行情分化 精選個股

  儘管短期行情尚未明朗,但多位私募基金經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均表示“精選成長個股”。“我們選擇個股主要是看行業屬性、公司成長性是否符合策略要求。”上海一位私募人士對記者表示,首先,公司所屬行業需要有長期良好的發展趨勢。其次,公司在該行業內要有競爭優勢,並能在未來兩到三年內,有比較明確的持續業績增長。“前面一波下跌就提供了這樣的機會,有些公司已經跌出了安全邊際,有些個股股價就算不是牛市也具備安全邊際。”

  另有上海大型私募人士亦對此持類似看法,他認為,如果剔除諸如中石油、中石化及銀行這樣的大藍籌,市場的實際點位是很低的,部分個股的估值基本上回到了牛市的起點,而這其中不乏有業績支援的績優個股,這也就構成了投資的安全邊際。

  “在有了安全邊際之後,我們就會在熟悉的行業中選擇有成長潛力的個股。在這一過程中,我們可以容忍標的公司現在沒有業績,但這只是暫時的,這些公司的業績能在明年、後年、或者是大後年兌現,成為真正的成長股。”上述人士告訴記者。

  至於現階段個人投資者可以採取何種投資策略,多位私募基金經理在採訪中均提及了“把握能夠把握的行情”。在他們看來,市場有足夠的空間,無論是趨勢投資,還是價值投資,都可以賺到錢。但前提是對自己的能力有良好的認知,不要去做超越自己能力的投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