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份額暴增354% 分級基金套利不成慘被收割

  • 發佈時間:2016-04-20 09:05:3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導讀:建議小夥們還是儘量遠離流動性差、價格失真的分級品種,看著合併折溢價率這麼高,你以為那是一塊即將到嘴的肥肉,其實那是引魚上鉤的誘餌啊。

  份額暴增354% 套利不成 慘被收割

  受限于分級基金當前的流動性問題,分級套利這種操作難度較大、聽起來就讓人一臉懵逼的活兒,建議小夥們儘量不要腦子發熱,盲目跟風,否則,套利不成,反被收割,想想也是覺得心塞塞,擼十頓串串也治愈不了你的憂桑。

  好啦,還是以具體的分級基金案例,來説説正經事兒。

  事情是這樣的,自4月14日起,一直以來默默無聞、成交量小的金鷹500B,近日忽然像是吃了“興奮劑”,價格一路狂飆,連拉三個漲停,呵呵噠,於是咯,金鷹500B的溢價率從9.382%一路上揚至34.64%,B份額玩得這麼high,母基自然沒法兒淡定,溢價率自然也跟著漲漲漲,集思錄數據顯示,金鷹500分級基金的合併溢價率,從4月13日的0.424%上揚至4月19日的17.539%。

  分級基金的合併溢價率這麼高,許多小夥們瞬間覺得可以分級套利買買買啊,分分鐘覺得快要實現財務自由,走上人生巔峰,諾,人傻錢多的土豪確實遍地有,而且一砸上來就2000多萬,呵呵噠。

  集思錄數據顯示,金鷹500A的份額大漲,今日A類新增份額為1158萬份,份額暴增354%,這意味今日有超過2000多萬的資金套利資金殺入,儘管如此,目前金鷹500的合併溢價率仍然高達9.77%,然並卵,看一下A類份額和B類份額的近期那慘澹的成交額,許多興衝衝想要套利的小夥們,估計也是要哭瞎了。

  上海一位分級基金經理對記者表示,類似這種流動性極差的分級基金套利,A、B類份額的場內成交額僅僅在百萬左右,但是新入場的資金規模則高達千萬,資金入場後缺乏對手交易盤,分級基金喪失流動性,考慮到近期市場可能進入震蕩調整期,建議投資者選擇合併成母基金,原路贖回比較好。

  你之肥肉 彼之誘餌

  當前,分級基金處於弱週期的通道當中,流動性問題是分級基金面臨的非常嚴峻的問題。常規意義上,分級基金的價格表現,與分級基金的價格杠桿、跟蹤指數的價格漲跌幅密切相關,但由於部分品種的流動性極差,其價格很容易被部分主力資金所操控,出現價格漲跌幅與指數漲跌幅背離的情況,導致分級基金價格扭曲失真的情況。

  數據顯示,近期以來,金鷹500B的價格漲跌幅與指數漲跌幅出現明顯背離,這意味,分級B才不管你指數怎麼漲跌呢,它開始脫離指數自己玩了。上述基金經理對記者表示,在成交額小、流動性欠佳的情況下,分級基金的價格確實很容易被部分資金拉高,但目前很有可能是散戶所為,機構的資金量太大,大概率上不會參與此類流動性過小的品種。

  説了這麼多,其實總結起來就三個字:流動性。

  在當前分級基金流動性普遍較差的情況下,許多分級基金合併溢價率忽然被拉高,很有可能是部分資金在做局,引誘散戶買入,想想也是覺得細思極恐,建議小夥們還是儘量遠離這種流動性差、價格失真的品種,看著合併折溢價率這麼高,你以為那是一塊快要到嘴的肥肉,其實那是引魚上鉤的誘餌啊。

  流動性太差,分級套利,小心為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