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債基年內分紅超130億 創歷史新高

  • 發佈時間:2015-09-22 07:12:41  來源:新民網  作者:方麗  責任編輯:張明江

  去年債券市場碰上10年一遇大牛市,再加上今年債市繼續有好表現,債券基金近兩年業績可觀,也成為分紅的主力軍。數據顯示,截至9月21日,今年以來債券基金分紅超過130億,創歷史新高。

  天相投顧統計顯示,截至9月21日,今年以來全部債券基金共計分紅557次,共計分紅137.4億。而去年同期債券基金僅300次分紅,分紅金額為32.63億元。也就是説,今年債券基金分紅額度超過去年同期3倍以上。而且從歷史數據看,2008年至2013年同期債券基金分紅35次、98次、150次、107次、166次、308次,分紅金額分別為29.64億元、31.86億元、29.95億元、32.59億元、25.05億元、57.17億元。顯然,今年債券基金分紅處於爆表狀態。

  如此巨大的分紅總規模,來自於不少債券基金的大比例分紅。數據顯示,其中,銀河收益出手最為大方,今年2月份分紅,每10份基金份額派發紅利4.1元;緊隨其後是長信可轉債A和民生轉債優選A,每10份基金份額均派發紅利4.0元。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債券基金多次分紅,多只債券基金分紅超過3次,還有少數品種今年以來分紅超過5次。中歐強債、招商債券、銀信添利、易方達安心回報、天弘永利、南方通利、民生添利等一批債券基金分紅次數較多。

  分紅豐厚和債券基金業績密不可分。天相數據顯示,截至9月20日,債券基金平均收益達到7.38%,更有海富通純債、建信轉債等品種收益率超20%。

  業內人士分析,目前股票市場大幅走弱,投資者避險情緒升溫,基金公司普遍做法是大打低風險品牌,紛紛對債券基金進行分紅。債券基金分紅能滿足低風險投資者現金流的需求,可吸引更多投資者申購。

  另外,債券基金也存在“低價效應”,一般投資者對1.1元以下的債券基金認同度要高一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