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偏股基金現史上最大單月凈贖回 總贖回份額近萬億

  • 發佈時間:2015-08-19 10:33: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從6月中開始的市場劇震,此前業績優異的偏股基金也遭遇重創,不少基金凈值現“腰斬”。在此背景下,基民開始集體撤退,基金凈贖回潮瞬間涌現。基金業協會最新公佈的7月基金規模數據顯示,混合基金、股票基金雙雙遭遇大幅凈贖回,總贖回份額接近萬億份。而此前一度遭遇凈贖回的貨幣基金則成為資金避風港,規模創下歷史新高。業內人士表示,昨日A股市場再現千股跌停,短期行情不容樂觀,對基金規模仍有負面影響。

  中國基金業協會最新發佈的7月份公募基金資産數據顯示,截至7月底我國公募基金資産規模為6.88萬億元,比6月底小幅縮水2382億元。公募基金份額規模為6.37萬億份,比6月底增加了1288億份,但增長幅度多數來自於貨幣基金。

  公開數據顯示,偏股型基金在7月出現史上最大單月凈贖回。截至7月底,開放式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總份額為25843億份,比6月底大幅減少6989億份,份額縮水比例達到21.29%。但如果剔除掉新基金帶來的規模增量,開放式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凈贖回規模約達到9420億份,凈贖回比例達28.69%。

  在偏股基金遭遇史上最大凈贖回潮的同時,今年以來規模增速開始放緩的貨幣基金出現資金迅速流入。貨幣基金總規模從6月底的24093億份猛增到7月底的32170億份,增幅達33.53%,這一數字創下了歷史新高。業內人士推測,貨幣基金規模增幅部分來源於基民贖回偏股産品後的資金。從近期情況來看,股市持續震蕩,資金的避險情緒明顯加重,交易型貨幣基金成為這些資金重點關注的方向。

  濟安金信基金評價中心王群航認為,長期投資並不等於僵化的持有某類、某家公司或者某只基金,在適合的時間裏持有適合的産品,是收益最大化、風險最小化就是最好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