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七家公司旗下分級基金整體規模或超3000億元

  • 發佈時間:2015-06-09 08:1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2015年是公募基金行業的分級元年,年內39隻分級基金先後成立,目前仍然有112隻分級基金尚待證監會批復成立。多家基金公司持續上報産品,意在擴大在分級基金的競爭優勢,此前未涉足該領域的老牌基金公司也開始佈局。

  數據顯示,2015年以來至6月8日,共有39隻分級基金成立。除了天弘瑞利是債券分級基金以外,其餘均為被動指數分級基金。

  其中,富國中證新能源汽車、鵬華中證銀行、富國中證銀行、易方達上證50、易方達並購重組、長盛中證申萬一帶一路、華寶興業中證醫療等9隻基金的發行規模達到數十億至上百億份不等。由於分級基金的運作成本相對ETF等産品較低,牛市中可持續獲得資金申購,為基金公司帶來經營上的效益。

  目前,富國基金鵬華基金申萬菱信基金國泰基金信誠基金招商基金易方達基金等七家公司對分級基金的産品佈局較為完善,産品數量較多,其規模也相對較大。按照保守估計,這七家分級基金“龍頭”公司旗下的分級基金整體資産規模超過3000億元。

  記者從相關渠道了解到,富國基金旗下分級基金整體規模目前已經突破1000億元大關,鵬華基金旗下分級基金場內外總規模也已經突破700億元。招商基金旗下分級基金規模約為200億元,易方達基金旗下分級規模也已經超過150億元。交易所披露的資訊顯示,申萬菱信旗下分級基金場內份額就已經突破500億份,國泰旗下分級基金場內份額也突破258億份,信誠旗下分級基金場內份額突破178億份。

  證監會披露的産品申報資訊顯示,截至5月29日仍然有112隻分級基金尚待批復。從申報産品的基金公司來看,富國基金、鵬華基金、申萬菱信基金、信誠基金、易方達基金仍在持續佈局分級基金,此前對被動指數分級基金佈局較少的基金公司,如華安基金南方基金也紛紛上報多只被動指數分級。

  其中,南方基金一口氣上報了7隻分級基金——上證50指數分級、中證高鐵産業分級、中證國有企業改革指數分級、中證網際網路指數分級、滬深300銀行指數分級、滬深300運輸指數分級,以及中證稀土産業指數分級。華安基金則上報了8隻指數分級基金,其標的覆蓋煤炭、鋼鐵、白酒、機器人(300024)、傳媒、上證50、資訊安全,以及保險主題。

  分級基金“老牌公司”國投瑞銀也有6隻分級基金尚待批復,標的覆蓋滬深300基建主題、睿豐債券分級、中證800機械、中證新能源、中證文體休閒、中證800運輸等指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