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TMT板塊跌幅居前 相關分級B漲跌不一

  • 發佈時間:2015-06-08 15:11: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根據申萬一級行業分類,早盤TMT板塊損失慘重,電腦板塊下跌逾4%領跌行業,傳媒板塊、電子板塊緊隨其後,跌幅分別達3.82%,2.56%。TMT板塊主題分級B基金漲跌不一,傳媒B、TMTB大跌逾6%,資訊B下跌逾5%,電子B下跌逾3%,傳媒B級下跌近3%,網際網路B卻逆市上漲逾1%,TMT中證B漲幅逾7%,該基金此前經歷上折,上折後杠桿水準恢復2倍。

  海通證券此前研報表示,以TMT為代表的新興産業將是中國經濟轉型的中堅力量。未來10年中國的增長動力將來自人力資本、科技創新和制度改革,同時隨著企業融資從銀行向資本市場逐步轉移,以TMT為代表的新興産業迎來絕佳機遇期。國內將涌現出更多類似Google、Apple這樣的龍頭企業,整體TMT板塊的估值也將站上新的高點,並推動中國經濟實現轉型。

  此外,電子行業將迎來黃金十年,物聯網移動互聯網+、工業4.0剛剛起步,國內外差距較小,國內企業面臨絕佳的趕超窗口期;中國將在未來十年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龐大的內需市場與完整的産業佈局,為本土科技行業快速發展提供了超級溫床;工程師紅利將持續釋放,國家層面不惜重金支援基礎科技發展,人才儲備與國家意志相得益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