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市場回歸自我調節常態 基金積極把握局部熱點

  • 發佈時間:2015-08-18 07:0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A股市場結束了前期的“極端行情”,開始逐步回到市場自我調節功能發揮主要作用的常態當中。雖然目前多空仍處於戰略相持階段,市場觀望情緒依然濃厚,但大盤已經顯現出熱點輪動、政策維穩延續、利好消息不斷釋放等積極信號。對於近期策略,公募基金錶示,目前行情不能完全按照反彈邏輯來參與,而是需要在結構上重新調整,積極佈局局部熱點。

  隨著市場震蕩加劇,偏股型基金的投資難度也在不斷增加,如何去偽存真,挑選出真正的績優品種,將成為考驗基金經理投資管理能力的一塊“試金石”。截至8月13日,匯添富民營活力今年以來凈值上漲98.48%,位居同類基金第五位,正是由於提前進行了專業深入的研究,並精準地進行了前瞻性的佈局,才有了基金突出的業績表現。匯添富民營活力基金自下而上精選與中國經濟發展密切相關的優秀民營企業上市公司股票進行佈局,現任基金經理朱曉亮能夠準確把握市場熱點,操作風格積極靈活,具有較強的個股挖掘能力。從其重倉品種來看,東方國信怡亞通生意寶等多只個股均準確契合了今年以來持續火熱的“網際網路+”概念,此外,其獨門重倉股華信國際年內漲幅達215.18%,為組合的凈值增長做出了顯著貢獻。

  在近一個月的A股大震蕩中,雖然偏股型基金普遍受到了較大影響,但仍有部分基金憑藉出色的主動管理能力,成功保住了前期的勝利果實。以博時主題為例,該基金近一個月回撤遠小于同類平均,基金經理雖然並未提前減倉,但在板塊配置上做出了恰當調整。具體而言,剛剛過去的二季度,由於在石化行業的配置取得了明顯的超額收益,遵循同樣邏輯,基金在二季度新增了航空股和養殖股的配置,同時降低了燃氣股和銀行股的配置。

  展望後市,匯添富基金副總經理袁建軍認為:第一,從宏觀趨勢看,無風險利率下降趨勢沒有改變,流動性環境仍然非常充足;第二,市場大幅調整後,結構性泡沫被大幅擠壓,不合理的高估值得到很大程度的修正;第三,為維護市場穩定,一系列呵護市場和維護市場長遠發展的政策出臺,包括鼓勵大股東增持公司股票、打擊惡意操縱市場等。博時基金則表示,與7月中下旬的反彈比,目前的行情特徵已經發生變化,不能完全按照反彈的邏輯來參與,而需要在結構上重新佈局。在宏觀政策波瀾不驚的背景下,下半年國企改革可能有較強的表現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