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動態 > 正文

字號:  

一季度黃金資源純債基金領漲 易方達表現突出

  • 發佈時間:2016-04-05 07:4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2016年第一季度基金業多個品種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上漲,另類投資中的黃金基金領漲,主動偏股基金中的資源類基金領漲,債券基金中的純債基金領漲,在黃金、資源和純債三類基金中,易方達旗下均有産品業績表現突出。

  從一季度業績來看,整體表現最為突出的一類基金無疑是黃金基金,主要包括了四隻黃金ETF和四隻黃金主題基金,四隻黃金ETF一季度的凈值和價格漲幅都在15%左右,黃金主題基金也有類似的凈值漲幅。國際黃金價格主要是受歐洲日本負利率,美元走弱等因素的正面影響,2016年一季度出現了過去30年來最大的季度漲幅。

  易方達作為國內唯一一家既擁有黃金ETF,又擁有黃金主題基金的公司,一季度這兩隻黃金相關基金産品均取得不錯的業績,易方達黃金ETF(159934)一季度凈值漲幅為14.63%,截至3月30日易方達黃金主題今年以來凈值漲幅接近14%。

  在主動偏股基金中,資源類基金領漲,出現多只正收益基金。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在375隻可比股票倉位在60%到95%之間的主動偏股基金中,易方達資源行業基金以4.03%的季度業績名列第一,華寶興業資源等資源資金也有不錯的投資業績。

  此外,易方達中小盤(110011,基金吧)、消費行業基金一季度業績表現同類基金中領先,分別為銀河證券同類基金業績前1/30和前1/10。

  在債券基金中,純債基金産品一季度表現突出,平均凈值增長率在1%左右,一些表現優異的純債基金收益率更高。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統計顯示,2016年第一季度開放式長期標準債券基金A類和B/C類的平均業績分別為1.2%和1%,平均業績超過一級債基和二級債基。

  例如,易方達聚盈債券分級基礎份額一季度凈值增長率達到了2.54%,為銀河證券同類封閉債券基金中業績前1/10,易方達聚盈B一季度的凈值增長率更是達到了3.39%。

  開放式純債基金中,易方達信用債2016年一季度也有不錯的業績,兩類份額的收益率在1.2%到1.3%之間,在同類基金中處於領先位置。 吳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