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動態 > 正文

字號:  

五大優勢護航 九泰基金打造業內最徹底的事業部

  • 發佈時間:2015-12-11 06:31:1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12月8日,九泰基金宣佈再成立兩大投研事業部,即李永興領銜的盛世基金投資部和吳挺才領銜的涌鑫權益投資部,分別負責公募和專戶的權益類投資。據《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了解,九泰基金計劃推出九大投資序列,目前已成立六大投資事業部,且事業部與其他公募基金公司相比,在股東支援、與公司關係、激勵機制等方面凸顯五大特色。

  “九泰基金計劃推出基金投資部、權益投資部、固定收益部、絕對收益部、量化投資部、指數投資部、國際業務部、創新投資部、另類投資部等九大投資序列。此外,九泰基金公司平臺已成立戰略投資部(包括定增業務和量化投資業務等工作室)和産業投資部(負責新三板的投資與研究)。”九泰基金負責投研的總裁助理吳祖堯向記者表示,在股東方九鼎投資推動下,九泰基金自成立伊始便以合夥人理念作為公司治理結構的指導思想,成立一年多以來,已經成立六大投資事業部。

  據吳祖堯介紹,九泰基金事業部與其他公募基金公司推行的事業部相比有五大優勢或不同之處:與其他公募基金公司管理層推動相比,九泰基金的事業部制則由公司股東、董事會和公司高管一致推動,且股東為第一推動力,具有較強的穩定性、徹底性、全面性;九泰基金事業部與公司的關係簡單,事業部僅計入可控制的直接成本,不做全成本核算;九泰基金銷售團隊近200人,對事業部支援力度大,事業部更容易做大;作為一家新基金公司,不存在收入的存量和增量的問題,事業部所有收益均按增量計算,利於事業部業務拓展;激勵機制採取“收入分成”,比其他基金公司的“利潤分成”讓利更多。

  在九泰基金看來,基金公司事業部的平臺,應該為投資精英們提供很好的創業空間。基金經理到九泰組建事業部,絕對不是一個人在戰鬥,投資有研究團隊和交易團隊支援,發展有整個銷售子公司領銜的銷售資源為事業部的業務發展提供支援。

  《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了解,作為盛世基金投資部負責人,李永興具有9年公募基金從業經歷,曾任職于交銀施羅德基金,管理交銀主題基金,2014年名列同類基金第三。並在2014年獲得混合型基金金牛獎。李永興認為,“事業部制下的團隊成員需具備投資能力,同時在特定領域的研究非常深入,可保證組合在市場上的領先,並建立有效的合作機制,這種效果會優於傳統的投研方式。”

  涌鑫權益投資部負責人吳挺才同樣業績卓越,曾擔任新毅資産首席投資總監兼投資經理,從2014年8月6日至2015年10月16日擔任新奧毅贏2號基金投資經理,基金總收益率達到189.8%,同期滬深300上漲49.5%,尤其在今年6月15日至8月份的股市暴跌期間,該産品凈值逆市增長30%至40%,不斷創出新高。“5月份至6月中旬,大盤處於主升浪區域,股票整體上漲超過30%,我因為做絕對收益,頂住各方壓力堅定‘空倉’策略,在5月份倉位已經降至10%以下。作為一名交易型選手,在期間的股市反彈中我的節奏掌握得較好,所以才取得逆市增長的業績。”吳挺才對《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表示。

  對於絕對收益的理念,吳祖堯對《證券日報》基金新聞部記者補充説,“追求絕對收益和相對收益,針對的是不同的客戶群。只要收益得到客戶的認同,基金産品規模才能持續做大,事業部就能不斷壯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