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動態 > 正文

字號:  

國內首只分級轉型 瑞福進取8月14日終止上市

  • 發佈時間:2015-08-10 16:54:00  來源:中國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國投瑞銀基金公司公告稱,國投瑞福深證100指數分級基金之瑞福進取(場內簡稱:瑞福進取,代碼:150001)8月14日終止上市。公告稱,該基金分級運作三年期屆滿,自動轉換為LOF,名稱變更為國投瑞銀瑞福深證100指數證券投資基金(LOF),瑞福優先份額資産將以現金形式給付,瑞福進取份額資産則轉入國投瑞銀瑞福深證100指數證券投資基金(LOF)。

  相關資料:瑞福進取運作方式獨特

  國投瑞銀瑞福進取(150001)和瑞福優先(121007)由老的瑞福分級基金轉型而成。老的瑞福分級于2007年7月17日成立,存續期為5年,是我國證券市場上第一隻分級基金産品。2012年7月17日起,國投瑞銀瑞福分級基金延長了運作期,老的瑞福分級基金轉型為“國投瑞銀瑞福深證100(159901)”分級基金(121099),分級運作開始日為2012年8月14日並且分級基金産品運作期限為3年,到期後轉為瑞福深證100指數型基金(LOF)。根據基金合同,到期後瑞福優先份額資産將以現金形式給付,而瑞福進取份額則轉為國投瑞銀瑞福深證100指數型證券投資基金(LOF),並繼續在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

  與目前許多分級基金的A類份額和B類份額同時上市不同,瑞福分級是唯一一隻B類份額(杠桿份額)單獨上市的分級基金。由於作為指數分級基金進取份額,瑞福進取的風險收益特點更加純粹,更有利於吸引高風險偏好的投資者參與。瑞福進取為三年內全封閉運作管理,其存續期內穩定的份額總量有助於較為精確地判斷其二級市場價格運作方式,這一特徵尤其有利於短線價差交易者。此外,國投瑞銀瑞福分級基金沒有設置配對轉換機制,而且A類份額不上市交易,因此不存在套利交易對瑞福進取價格的影響。 瑞福優先每6個月開放一次,接受申贖,申購費用為0,其約定收益為一年定存基準利率+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