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正文

字號:  

公募基金公司已達百家 規模逼近6.7萬億元

  • 發佈時間:2015-10-24 10:35:28  來源:新華網  作者:陶俊潔  責任編輯:書海

  新華網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陶俊潔)股市的反彈使股票型基金再度翻身,漲幅加大。同時,受益於市場回暖,我國基金業規模逼近6.7萬億元,公募基金公司也達到百家,以貨幣基金的比例最高。

  根據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的數據,截至9月底,我國境內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0家,其中合資公司46家,內資公司54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資格的證券公司9家,保險資管公司1家。以上機構管理的公募基金資産合計6.69萬億元。

  從各類型基金規模變化看,貨幣市場基金再度成為拉動公募基金整體規模企穩回升的絕對主力。數據顯示,截至9月底,貨幣基金規模達到36695億份,比8月底增加5.75%,成為當月規模增長最多的基金類別;債券基金在9月份也大增400億份,資金流入強勁;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基金也獲得了小幅凈申購。

  10月以來,市場顯露回暖跡象,公募基金凈值水漲船高。好買基金研究中心公佈的數據統計顯示,截至10月16日,開放式主動型偏股基金月內漲幅為12.12%,其中股票型基金上漲14.66%,混合型基金上漲11.96%。

  而隨著市場利率不斷走低,此前風靡一時的“寶寶”類産品受到影響,其中餘額寶7日年化收益率近日再度跌破3%,同類産品情況亦類似。銀行理財産品也遭遇收益率下滑的窘境。

  不過,雖然增長可能受限,但並不意味“寶寶類”産品已全無發展空間。根據天弘基金發佈的餘額寶兩週年帳單顯示,餘額寶用戶數已超過了2.2億人。中國證券基金業協會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底,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9687億元排名第一,資産規模直逼萬億元。

  業內人士認為,場景化或將是“寶寶類”産品突出重圍的方式,場景的豐富程度或許會成為“寶寶類”餘額理財的重要競爭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