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富豪 > 正文

字號:  

中國最有錢城市排名出爐:上海第一北京第二

  • 發佈時間:2016-03-31 10:17:33  來源:荊楚網  作者:張希為  責任編輯:胡愛善

  近日,標準排名研究院“中國大陸城市財力50強排行榜”出爐,榜單顯示,武漢公共財政預算收入位列第八,與GDP在全國的排名一致。武漢晚報記者梳理髮現,除這份榜單外,武漢近期還在不同的全國性榜單中被提名,既有創業環境、旅遊、綠色建築等細化指標,也有諸如幸福指數等綜合考量,多維度勾勒出武漢在全國的坐標。

  標準排名研究院推出的這份“中國大陸城市財力50強排行榜”顯示,城市公共預算收入位居前十名的城市依次為:上海、北京、深圳、天津、重慶、蘇州、廣州、武漢、杭州、成都。武漢排在第八位,在全國省會城市中排名第二,也是唯一進入前十的華中區域城市。

  武漢晚報記者了解到,“標準排名”由北京卓爾標準資訊技術公司出品,是基於網際網路大數據分析,專注于評級與評價的研究機構。這份榜單以中國292個地級以上城市為樣本,按照它們2015年公共財政預算收入數值進行排名。數據來源為各城市財政局或政務網,尤其是地方“兩會”上公佈的關於2015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16年本級預算草案的報告。

  這份榜單同時列出了各城市2015年GDP排名,武漢公共財政預算收入為1245.63億元,全年GDP為10955.59億元,這兩項都排在全國第八名。

  專家表示,城市行政級別和規模、GDP、産業結構、財政稅收體制等都會影響財政收入的多少。例如,城市所轄區縣越多,城市規模越大,財政收入越高,GDP高的城市,財力相應也要強些。製表霍志清

  武漢“顏值”榜單

  榜單 武漢排名 來源

  全國最幸福城市 第2名 央視財經頻道2016年3月發佈的

  《2015年度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結果》

  全球最具活力城市 第8名 仲量聯行2015年12月發佈的

  《武漢--新興的世界級城市》

  中國最佳大學城 第3名 艾瑞深中國校友會網2016年2月發佈的

  《2016中國大學評價研究報告》

  中國大陸最宜創業城市 第2名 標準排名研究院2016年2月發佈的

  《2015年中國大陸最宜創業城市排行榜》

  中國綠色建築城市排名 第8名 標準排名研究院2016年3月發佈的

  《中國綠色建築城市TOP10》

  中國旅遊城市吸引力排名 第9名 標準排名研究院2016年1月發佈的

  《2015年中國旅遊城市吸引力排行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