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富豪 > 正文

字號:  

19歲女孩登上福布斯富豪榜

  • 發佈時間:2016-03-03 03:34:53  來源:西寧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福布斯3月1日公佈了最新一期全球富豪榜單,雖然比爾·蓋茨的個人財富比去年少了42億美金,但他這次以750億美金個人財富仍連續三年位居榜首。挪威19歲女孩亞歷山德拉·安德森登榜福布斯億萬富豪排行榜,成為了世界上最年輕的億萬富豪。

  19歲女孩資産12億美元

  據報道,亞歷山德拉的資産主要來自於她的父親。卓翰·安德森于2007年將自己公司的一部分股權轉移給她的女兒,從此,亞歷山德拉開始積攢起自己的“小金庫”。現在,她的資産經過數年增長,已經達到了12億美元,這使她成為了世界上第1475位最富有的人。她20歲的姐姐此次也與她一起同時出現在福布斯億萬富豪排行榜上。

  據悉,她的家族一直從事煙草工業,擁有久遠的歷史:亞歷山德拉的曾曾曾祖父創辦了挪威最大的煙草生産廠。

  2005年,亞歷山德拉的父親以5億美元的價格賣掉了祖傳的公司,並將這筆資金投資到了房地産與對衝基金中。兩年後,也就是2007年,她的父親將自己所持的80%的公司股份分給了亞歷山德拉和她的姐姐。

  儘管擁有同齡人無法想像的大量財富,亞歷山德拉卻並沒有四處浪費炫耀。她更多的時間是待在家中,或是到德國騎馬:她現在是一名專業馬術師,已經在國際馬術比賽中得過數項大獎。

  美國仍是億萬富豪最多國家

  根據榜單,美國仍然是世界上億萬富豪最多的國家,在1810名富豪中,美國佔了540名;中國大陸居第二位,有251人;德國120人;印度84人;俄羅斯77人,比去年的少了11人。中國香港69人;英國50人;義大利43人;法國39人;加拿大33人;瑞士32人;巴西23人。

  如果按2016年全球新上榜的富豪來算,中國排第一,有70人;美國33人;德國28人;印度8人。

  2016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平均財富有所下降,億萬富豪的數量也略有下降,這是2009年以來第一次出現這樣的情況。1810名上了富豪榜的人數比去年少了16人,總財富為64800億美金,下降了5700億美金。富豪平均財富下降的原因有股市不穩、石油價格下降、美元強勢等等原因。

  在1810名富豪中,女性有190名,比去年少了7人。其中,最富有的女性為法國女首富、美粧巨頭-歐萊雅繼承人利利亞娜·貝當古,以361億美金排行第十一位。

  全球頂尖富豪財富出現縮水

  福布斯2016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顯示,受股市動蕩、油價暴跌和新興市場減速等因素影響,過去一年全球頂尖富豪們的財富出現縮水趨勢。

  全球億萬富豪數量較一年前減少16位,至1810位,自2009年以來首次出現下降。他們的總財富為6.48萬億美元,較一年前下降5700億美元。

  比爾·蓋茨連續第三年蟬聯世界首富,這也是他過去22年中第十七次榮登榜首,但他的個人財富較去年下降了42億美元,至750億美元。

  除了美國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之外,就是西班牙的Zara創始人阿曼西奧·奧特加,其個人財富為670億美金;全球著名的投資商沃倫·巴菲特仍排名第三,個人財富為608億美金;美國社交網站臉書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業績看好,從去年的第十六位躥升至第六位,個人財富也從334億美金增加至446億美金;最年輕的富豪是挪威19歲的亞歷山德拉·安德森,個人財富為12億美金;特朗普的個人財富為45億美金,排位第324名。

  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的排名從去年的第二位降至第四位,由於旗下美洲電信公司股價大跌,他的凈資産下降271億美元,至500億美元,成為過去一年財富縮水最多的億萬富豪。排名第五的是亞馬遜公司CEO貝佐斯。

  中國富豪王健林的排名升至第二十位,這也是福布斯全球富豪榜30年曆史上首次有來自中國內地的富豪進入前20強。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名列第三十三位,身價205億美元。

  另一位值得一提的首次上榜者是藍思科技創始人周群飛,憑藉59億美元的身價,成為上榜的190位女富豪之一,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中排名最靠前的一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