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富豪 > 正文

字號:  

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前十名六位出身網際網路

  • 發佈時間:2015-10-27 07:4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梁薇薇  責任編輯:劉波

  10月26日,2015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發榜,雖然BAT三巨頭未能像去年一樣包攬前三名的位置,但是今年網際網路巨頭在前十中佔據了6席,而以房地産為財富支柱的富豪只有兩位。

  榜單顯示,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以300億美元的財富成為中國大陸首富。而來自網際網路行業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創始人馬化騰和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佔據榜單的第二、三、四位。

  網際網路的大發展使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手機市場,並且仍然是前幾位大富豪的財富支柱。雷軍或許是最大的受益者。

  榜單顯示,雷軍以132億美元的財富從第八位上升至第四位。去年,小米手機銷售超過6000萬台,同比增長227%,銷售額達743億元。在去年底的新一輪融資中,小米估值已達到450億美元。

  此外,前十榜單中,京東創始人劉強東和網易創始人丁磊分別以78億美元和75億美元,位居財富榜的第九和第十位。

  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長、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制榜人范魯賢表示,影響今年榜單的關鍵因素中,技術改變的因素非常重要。在今年的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中,前十富豪中,6位來自於網際網路行業。前100名中,至少五分之一是跟科技相關。

  其他上榜的科技界知名人物還有樂視網CEO賈躍亭,憑藉其視頻網站的高人氣,賈躍亭的財富在過去一年猛增41.5億美元,排名第17位。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憑藉59億美元財富排在第18名,其藍思科技是蘋果公司的觸屏供應商之一。(記者梁薇薇)

  2015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前十大富豪

  王健林(萬達) 300億美元

  馬雲(阿里巴巴) 218億美元

  馬化騰(騰訊) 176億美元

  雷軍(小米) 132億美元

  王文銀(正威國際) 121億美元

  李彥宏(百度) 104億美元

  何享健(美的) 93億美元

  許家印(恒大) 87億美元

  劉強東(京東) 78億美元

  丁磊(網易) 75億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