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匯率繼續溫和回調

  • 發佈時間:2016-02-18 00:31:27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王輝  責任編輯:胡愛善

  經過本週一的大漲之後,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即期匯價連續兩日小幅回調。2月17日,境內人民幣即期匯價全天圍繞6.5250元一線窄幅震蕩,收盤小幅下跌123基點。

  本週三,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授權公佈的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5237元,較前一交易日的6.5130元下跌107個基點,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由此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出現回落。當日即期市場上,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早盤低開164個基點報6.5300元,全天整體圍繞6.5250元一線窄幅波動,截至16:30收盤時報6.5259元,較前一交易日下跌123個基點,人民幣即期匯價也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出現溫和回調。此外,截至北京時間2月17日16:30,香港離岸市場上人民幣對美元CNH匯價報6.5286元,較前一交易日下跌98個基點,與境內即期匯價的價差繼續保持在16個基點的較低水準。

  對於週三人民幣匯率的整體表現,交易員表示,隨著節後人民幣匯率穩定預期回歸,市場趨勢性看空人民幣匯率的力量明顯消退。近兩個交易日人民幣匯率持續展開回調,主要因素仍是跟隨歐元、日元等非美貨幣的正常表現。從短期來看,在美元指數短期難以重新恢復強勢的情況下,人民幣匯率有望保持窄幅震蕩的運作格局,持續回調空間預計較為有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