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對瑞士法郎可直接交易

  • 發佈時間:2015-11-10 08:40:14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經央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昨天宣佈,自11月10日起在銀行間外匯市場開展人民幣對瑞士法郎直接交易。

  央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於每個工作日9時15分對外公佈當日人民幣對瑞士法郎匯率中間價。央行有關負責人表示,在遵循市場原則的基礎上開展人民幣對瑞士法郎直接交易,有利於形成人民幣對瑞士法郎直接匯率,降低經濟主體匯兌成本。

  業內分析人士指出,在銀行間外匯市場,做市商將人民幣和瑞士法郎進行直接交易時,不需要經過美元這個中間環節間接買賣,進而節省買賣差價成本、佣金和稅金,方便外國企業在雙邊貿易和投資中使用人民幣,有利於提升人民幣的地位,加速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余雪菲)

  ?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