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美前財長:人民幣成為儲備貨幣有益於世界

  • 發佈時間:2015-10-23 16:07: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樊宇  責任編輯:畢曉娟

  美國前財政部長亨利·保爾森日前表示,人民幣成為儲備貨幣有益於中國,也有益於美國,有益於世界。

  保爾森在北京出席媒體圓桌會議時高度評價中國政府最近的一系列改革舉措,包括央行對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的完善。他對中國政府加快金融改革的決心印象深刻,並認為中國的金融改革路徑正確,資本市場波動會隨著市場日益成熟而減少。

  保爾森認為,中國政府在經濟轉型上做出了實實在在的努力並取得了成果,未來中國在很多領域蘊藏著巨大潛力。他説,中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速降至7%以下,但增速放緩背後有轉型亮點,服務業和消費對增長的貢獻越來越大。相對於增長數字,他更看重增長品質。當一個經濟體發展到一定規模並日漸成熟後,增長自然會逐漸放緩,原有模式逐漸失力,新的模式有待重建。中國經濟過去過分依賴投資和出口,今後要更多依靠服務業和消費的增長以及更多高附加值産品來推動。

  保爾森説,未來中國在很多領域蘊藏著巨大潛力,其中包括在環保産品和服務上的巨大市場潛力,而創新是增強經濟競爭力的關鍵。他認為,在政策層面,中國需要培育更加公平的競爭環境,更大程度上開放金融、電信、能源等行業。

  對於中美經貿關係,保爾森説,兩國在經濟發展過程中面臨著不同挑戰,這恰恰體現出雙方加強經濟合作的重要性,未來中美産業合作空間廣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