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中國外匯儲備連續5月減少 規模降至3.51萬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10-07 20:4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中國央行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底,中國外匯儲備規模降至35141.20億美元,較8月減少432.61億美元。

  這是中國外匯儲備連續第五個月出現減少,但降幅已經有所放緩。8月份,央行口徑的外匯儲備規模曾創紀錄地減少939.29億美元。

  根據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最新發佈的一份中國國際收支報告,2015年上半年,中國外匯儲備資産減少666億美元,而上年同期為增加1486億美元。從2014年7月初到2015年6月末的一年間,中國外匯儲備餘額累計下降了2994億美元。

  招商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謝亞軒7日表示,當前經濟主體出於避險等需求,購匯意願強、結匯意願弱,導致外匯儲備規模下降。但央行對遠期購匯收取保證金等逆週期宏觀審慎措施已經開始發揮作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恐慌性和投機性購匯需求,有助於穩定市場預期。預計,未來數月中國的外匯儲備仍然可能出現小幅負增長,但規模應會進一步收窄。

  而國家外匯管理局此前的官方分析認為,總的來看,近期中國外匯儲備餘額下降,匯率、價格等估值因素影響較大。此外,境內主體本外幣資産負債結構的優化調整,也是外匯儲備規模下降的因素之一。(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