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美聯儲官員説中國調整人民幣匯率或是適宜之舉

  • 發佈時間:2015-08-14 08:04:00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原標題:美聯儲官員説中國調整人民幣匯率或是適宜之舉

  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威廉·達德利12日表示,如果中國經濟狀況弱于當局預期,那麼對人民幣匯率進行調整可能是適宜的做法。這是美聯儲高級官員首次對人民幣匯率調整作出公開回應。

  據報道,達德利當天在紐約舉行的一場活動上表示:“如果中國經濟表現遜於中國當局的預期,為此調整人民幣匯率或許並非不適當。”

  達德利還指出,中國發生的事情對於世界其他地方來説意義重大。中國對其他國家的需求存在巨大影響,對大宗商品價格而言也是舉足輕重。然而,現在就對中國調整人民幣匯率的影響做出明確結論還為時過早。

  中國人民銀行11日宣佈,為增強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的市場化程度和基準性,決定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隨後,人民幣匯率出現明顯下跌。

  海外分析人士普遍認為,中國改革舉措利於增強人民幣匯率市場化的程度;當前,人民幣匯率波幅可控,對國際市場影響有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