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巴西央行干預匯市 雷亞爾兌美元匯率反彈升值

  • 發佈時間:2015-08-11 13:05: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莫成雄  責任編輯:畢曉娟

  受巴西央行干預匯市影響,10日巴西貨幣雷亞爾兌美元匯率反彈升值1.85%,收盤時報3.4429雷亞爾兌1美元,匯率重回3.45關口水準。

  6日,受國內政治因素及經濟低迷影響,以及美國加息預期的衝擊,巴西雷亞爾兌美元匯率連續第六個交易日狂跌。當日盤中曾出現1美元兌3.5709雷亞爾最高值,收盤時報3.5374雷亞爾兌1美元。這是自2003年3月5日出現3.555雷亞爾兌1美元以來雷亞爾收盤新低。當日美元升值1.39%,連續6個交易日升值6.25%,而今年以來美元已累計升值了30.05%。

  為了挽回雷亞爾兌美元的頹勢,巴西央行從7日起採取有效措施干預外匯市場,擴大市場內的即期外匯交易合同數額,由6000份變為11000份。這意味著巴西央行每天向市場內投放的美元數量將增大,以便控制美元的匯率。

  巴西央行上述干預匯市的舉措立竿見影。7日雷亞爾兌美元升值了0.83%,收盤時報3.5081雷亞爾兌1美元,反彈觸至3.50關口後進入假日休市。10日一開市,巴西雷亞爾兌美元繼續保持升值勢頭,一舉奪回前幾日的失地,匯率重回3.45關口上下,令不少投資者大感意外。

  有業內人士稱,巴西目前擁有37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可以在出現金融危機以及貨幣的投機性行為等極端緊急的情況下使用,但目前看來,僅使用簡單的即期外匯交易合同即可暫時應對美元升值的危機。

  不過,也有些分析人士認為,儘管雷亞爾最近兩個交易日收回一些失地,但整體而言,近期美元升值仍是大勢所趨。8月以來,美元兌雷亞爾至少升值了0.53%,雷亞爾反彈回升是暫時的,雷亞爾還有下跌空間。(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