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外匯 > 外匯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歐央行成員:歐元區必須推進改革

  • 發佈時間:2015-11-10 08:52:41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騰訊財經訊 北京時間11月9日晚間消息,據市場觀察網站報道,歐洲央行理事會新成員維勒魯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在接受週一發表的《德國商報》採訪時警示稱,歐元區必須推進改革。

  他表示,歐盟委員會已經計劃召開一次預算委員會。此前歐洲央行行長馬利奧-德拉吉也呼籲歐元區財政部長、財政部以及議會批准變更歐盟條約。

  新任法國央行行長維勒魯瓦德加洛表示:“不論如何,保持現狀都不能我們保留的一個選項。”

  他表示,現在首要任務必須動員在歐元區投資。他提議建立一個融資和投資聯盟,但這會關係到經濟管理的問題。

  他補充説,在通常情況下,所有使得勞動力市場更好的運作的改革都頗受歡迎,但如今,法國的勞動力成本上升速度比德國慢。

  維勒魯瓦德加洛表示,關於貨幣政策,通脹預期已經開始變強,但由於受到今夏中國股市下跌的影響,仍顯低迷。

  他表示:“通脹預期仍然過低,並從今夏以來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

  據悉,歐洲央行理事會將對12月的通脹和經濟增長情況進行評估,必要的話將採取一定的行動。

  他還表示:“融資可以使得貨幣政策更加有效地運作,我們可以採取這一措施。”(翊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