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企業信用大數據服務平臺首批8個分平臺正式落地

  • 發佈時間:2016-01-17 09:48: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工業和資訊化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主任羅民16日表示,首批8個“全國企業信用大數據服務平臺地方分平臺”已正式落地。

  羅民是在“全國企業信用大數據公共服務平臺地方分平臺試點城市授牌儀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據介紹,“全國企業信用大數據公共服務平臺”將聯合各級相關政府部門,利用大數據手段,蒐集分析企業財務、管理、技術、社會責任、制度規範及價值理念等各方面數據,對企業信用進行綜合評價,為政府和市場主體提供決策參考。

  記者從授牌儀式上獲悉,全國共有37個城市申報分平臺建設試點,工信部經嚴格篩選後,確定了江蘇泰州市、黑龍江安達市、湖北黃梅縣等8個城市作為首批試點。

  信用缺失一直是我國工業行業的短板。“建立‘平臺’正是為了規範企業信用行為,推動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羅民説,“但信用體系建設是一項長期複雜的系統工程,需要社會各界凝聚共識,共同推進。”

  “希望分平臺試點城市能做出示範,為我國信用體系建設積累更多經驗。”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李毅中説。

大數據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航太資訊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美的集團 52.84 -3.10%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