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匹凸匹實際控制人短線交易被罰 股價不跌反漲

  • 發佈時間:2015-07-23 02:29:57  來源:新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雖然在監管部門的嚴厲監察和市場議論下,謀求網際網路金融轉型的多倫股份終於如願改名為匹凸匹,但是,更名後的多倫股份並未走出是非漩渦,讓股民省心。改名僅不足兩月,匹凸匹大股東香港多倫再因涉嫌短線交易,被監管部門給出警告。

  同時,目前匹凸匹仍在被證監會調查中,公司若因立案調查事項觸及條例規定的欺詐發行或重大資訊披露違法情況,公司股票將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

  一位匹凸匹(原名“多倫股份”)的老股民告訴記者:“匹凸匹的股民似乎在拿著一顆定時炸彈,上市公司及實際控制人不斷出‘妖蛾子’。匹凸匹股價如過山車。”此外,該消息一齣,匹凸匹股價不跌反漲,截至7月22日收盤,該股漲10.03%報15.03元,當日振幅為15.01%。

  涉嫌短線交易

  匹凸匹在公司名為多倫股份時期,其和其實際控制人因多次信披違規受到監管部門警告、處罰,甚至被取消直通車資格,而備受市場關注。但這一情況並非隨著公司的轉型和更名而有好轉。日前,匹凸匹大股東香港多倫因違規買賣公司股票,被上海證監局再開出罰單。

  7月20日,匹凸匹發佈公告,第一大股東多倫投資(香港)有限公司因涉嫌短線交易上海多倫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一案,收到證監會上海監管局《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

  告知書顯示,香港多倫2014年4月24日減持前持有多倫股份4000萬股,佔比11.75%。2014年4月24日和5月13日,香港多倫分別減持各1000萬股,同時在5月13日減持過程中買入100萬股,並於5月14日又賣出100萬股。

  值得注意,截至5月14日收盤,香港多倫仍持有多倫股份2000萬股,佔比5.87%。而香港多倫上述買賣100萬股多倫股份的交易虧損14.78萬元。

  上述違法事實,有香港多倫證券賬戶交易明細、香港多倫時任董事鮮言詢問筆錄、多倫股份發佈的公告等相關證據材料證實,足以認定。

  根據《證券法》規定,香港多倫上述行徑構成“上市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東,違反本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買賣本公司股票”違法行為,上海證監局擬對香港多倫給予警告,並處以10萬元罰款。

  而早在2013年,匹凸匹就因公司時任監事林貞貞買賣公司股票,構成短線交易,被公司警告處罰。

  臧小麗律師表示:“按照香港多倫收到處罰書的時間,已經過了規定的反饋期限,説明香港多倫自願放棄了申辯的權利,而無論是上市公司匹凸匹還是大股東,多次進行短線違規交易,可見公司相關人員缺乏證券基礎常識,非常不專業,公司治理存在嚴重問題。”

  仍在被監管部門調查中

  同時,匹凸匹發佈一則立案進展風險提示公告稱,因公司涉嫌未按規定披露資訊和異常交易案,分別於4月29日和6月5日收到證監會發出的《調查通知書》。

  公司表示,目前調查尚在進行中,公司若因立案調查事項觸及條例規定的欺詐發行或重大資訊披露違法情況,公司股票將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

  此前,鮮言告訴記者:“公司未來將持續向網際網路金融方面轉型,不排除引入新的合作者。”但對於具體步驟和細節,其諱莫如深。

  一位股民無奈稱:”公司圍繞網際網路金融轉型的佈局已有半年,卻始終沒有實質性內容,也許公司自己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産品。“

ST匹凸(60069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