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P2P網貸上半年收益率下滑

  • 發佈時間:2015-07-06 15:29:31  來源:新民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網貸之家日前發佈的P2P行業半年報顯示,2015年上半年P2P網貸行業總體綜合收益率下滑至14.78%。業內專家表示,網貸行業下半年收益率仍有進一步下降的空間,低收益率才是P2P行業健康發展的寫照。

  數據顯示,2015年上半年網貸行業收益率處於逐步下滑態勢,1月份是上半年綜合收益率最高的一個月,平均收益率達15.81%,此後5個月逐步下滑,到6月底,網貸行業綜合收益率為14.17%。

  業內專家認為,低收益率才是P2P行業健康發展的寫照。P2P的定位就是支援小微企業發展,在P2P平臺借款的都是一些微型企業,如果利率太高,侵蝕了他們的利潤空間,那麼企業就做不下去,這個標可能就淪陷了。融資快、成本低,是小微企業看中P2P平臺融資的關鍵所在,因此,P2P要發揮支援小微企業發展的功能,利率一定不會太高。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收益率下滑,但網貸行業的熱度不減。據網貸之家的數據,2015年上半年P2P網貸行業投資人數與借款人數分別達218萬人和106萬人,較2014年全年投資人數與借款人數分別增加87.93%和68.25%,P2P網貸行業人氣大幅增加,網貸作為網際網路金融的新興模式正在成為大眾理財的重要一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