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意見領袖 > 正文

字號:  

小存摺鈕馨蓓:貝殼谷將推動網際網路金融利率降低

  • 發佈時間:2015-06-09 10:00:4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6月5日,由中國民生銀行總行營業部聯合網貸之家等網際網路業內知名機構共同發起的“北京市小微企業合作社網際網路産業分社(即“貝殼谷”)召開成立大會。小存摺作為“貝殼谷”創始會員,與民生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支付結算服務、資産推薦服務、綜合授信服務等方面開展全方位戰略合作。

  民生銀行旗下中小企業協會成立“貝殼谷”網際網路金融分會,在目前評測第三方機構組織多如牛毛的情況下,有什麼區別呢?

  小存摺聯合創始人鈕馨蓓表示,這個具備銀行背景協會涉足網際網路金融業的意義主要在於以下三點:

  1. 建立系統外的徵信記錄:可以通過這些平臺了解到很多央行徵信系統之外的企業資訊和個人資訊。為了這些利益,民生銀行根本不在乎其他協會賴以為生的會員費,它不以此作為盈利手段,因此這個協會不是有錢就能進,銀行不會讓一些不良的平臺借用自己的信用去冒險。

  2. 增加趴帳資金:銀行最大的業務訴求之一就是存款,通過對協會內的企業提供託管服務,可以直接為銀行帶來很多沉澱資金,這些都是成本最低的活期存款。

  3. 免費網點拓展:民生這種中型銀行的另一個利益訴求是擴大自己的營業網點數,如果眾多的平臺可以幫助銀行做一些自己的業務,那民生銀行相當於多了很多無成本的線上銷售網點。

  而對於廣大投資者來説:

  民生銀行會挑選靠譜的平臺合作,後期如果平臺給投資人的收益率能降到比銀行同期理財略高的水準,這些平臺以後也會逐漸出現銀行的資産。

  民生這個協會的入會方式是選擇風險更低的平臺,同時逐步將高利率(高利率的同時必然是高風險)的平臺排除在核心會員之外,與會員費無關,這也許是貝殼谷和其他往外行業協會最大的區別。

  銀行背書的保證和比銀行理財産品略高的收益,告別跑路,告別提心吊膽,存款般的安心之選才應該是投資者追求的新型網際網路金融産品。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