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虛擬貨幣 > 正文

字號:  

再現監管突破 比特幣大漲破1900關口

  • 發佈時間:2015-10-26 09:28:59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鄭夢琦

  比特幣又現監管突破。據報道,歐洲法院日前正式裁決,將歐元等傳統貨幣轉換為比特幣的比特幣交易所可免繳增值稅,這項裁決被視為比特幣在歐洲地區貨幣地位的確認。受此影響,比特幣價格出現熱炒,昨日突破1900元大關,創下4個月新高。但分析人士看來,比特幣目前並不適合確認貨幣地位。

  近期比特幣受到多重利好,又遭到新的投機客關注,走勢一路上揚。根據火幣網數據顯示,昨日,比特幣最高漲至1908元/個,創下7月15日新高,截至昨日20時報1888元/個,上周比特幣價格大漲3.75%。在成交量方面近期大幅增長,近三周成交量破70億元。

  

  比特幣價格的上漲主要源於各地區政策的明朗以及比特幣核心技術區塊鏈技術在業內的認可。除了歐洲之外,在對比特幣監管政策明確的地區中,還有美國對於比特幣政策上也持支援態度,之前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已正式承認比特幣的大宗商品地位。

  火幣網CEO李林表示,當前各國政策、聲明、法案密集出臺的現象本質上也反映了各經濟體對區塊鏈技術開發領域的一致性看好預期。各類相關政策目的都在於創造更開放、公正、透明的比特幣創業環境,在新一輪的可編程經濟發展週期中搶佔先機。儘管中國目前已佔據全球比特幣總交易量的50%以上,但在區塊鏈技術應用開發上遠落後於發達國家,改變這一現狀有賴於政府層面對比特幣及區塊鏈技術發展的正確引導和明確定位。

  不過,比特幣被確認貨幣地位也引起一些分析人士的擔憂。一位虛擬貨幣資深人士直言,比特幣缺乏管理、交易不透明且波動性較大,不應該作為真實貨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