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快鹿多家關聯平臺受波及:東融線上發兌付公告

  • 發佈時間:2016-04-11 08:5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快鹿多家關聯平臺受波及:東融線上發兌付公告

  繼金鹿財行、當天財富連續出現資金鏈問題後,另一家與上海快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快鹿集團)有關聯的東融線上(上海東虹橋網際網路金融資訊服務有限公司)上周也被爆出現逾期。

  昨日(4月10日)下午,東融線上發佈聲明,稱媒體有關存在逾期兌付、非法集資等問題的報道“不真實、不客觀”。“截至2016年4月8日,我司到期投資款項均已全部兌付,並最大程度保護投資者利益,現公司處於正常經營狀態。”

  《每日經濟新聞》採訪眾多投資者了解到,原本4月2日~7日到期的資金已于昨日(4月10日)兌付,但4月8日以及之後到期的資金仍未兌付。

  為此,記者撥打東融線上客服電話,但該電話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的狀態。

  投資人稱仍有資金沒按時到賬

  “週一應該過去盯著,沒人去的話估計又拖了,週五是投資人現場盯著的,才打款的。”一位東融線上的投資者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上週五上海當地以及部分江浙的客戶去了該公司總部,要求返還已經逾期的本金。

  儘管昨日在通過認證公眾號“東虹橋金融”發佈的聲明中,東融線上一再強調被指“逾期兌付”是媒體“不真實、不客觀的報道”,但從4月2日起,就有投資者發現原本已經到期的資金並沒有按時回來。而針對該聲明中的內容,部分投資者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3號到期,7號才到賬,明明就逾期了。”

  “出現了逾期,公司既不發公告也不發資訊告知投資者,客服電話打不通,引起了投資者的恐慌,應該致歉投資者才對,這什麼態度啊。”另一位投資者表示。

  上述聲明稱,“截至2016年4月8日,我司到期投資款項均已全部兌付,並最大程度保護投資者利益,現公司處於正常經營狀態。”

  4月6日,有東融線上的投資者稱4月2日到期的産品回款出現延期,這一消息當即引發了投資者的恐慌情緒。當天,東融線上客服電話被投資者“打爆”。

  昨日,多位投資人表示,4月7日及之前到期的産品,的確有陸續收到回款通知。但亦有不少客戶表示,2016年4月8日到期的資金並沒有收到回款。也就是説,仍然有已經到期的資金還沒有得到兌付。

  針對4月8日及此後到期的産品將如何兌付的問題,記者昨日試圖撥打東融線上客服電話,但該電話一直處於無人接聽的狀態,電子語音稱“您所撥打的電話號碼現在不方便接聽來電”。

  關聯平臺接連被爆逾期

  東融線上當前的股東包括朱力、龔晶和上海隆鑰金融資訊服務有限公司。其中,上海隆鑰金融資訊服務有限公司原名為上海東虹橋金融資訊諮詢服務有限公司,其股東經過多次變更;上海中海投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海投金控)和上海東虹橋資産管理有限公司曾短暫出現在該公司的股東之列。而中海投金控曾是合禾影視的股東。

  據了解,中海投金控原名為上海東虹橋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虹橋金控),和快鹿集團存在較多合作。快鹿集團和東虹橋金控曾聯合成立上海金融文化聯合會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銀幕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而上海金融文化聯合會又聯合快鹿集團成立了大銀幕(上海)電影投資有限公司。

  對於安全保障,東虹橋線上在官網中表示,“東融線上與上海東虹橋融資擔保股份有限公司強強聯手,為東融線上保駕護航,做好投資人強大的後盾。”資料顯示,東虹橋擔保在上海長寧區註冊成立,註冊資本人民幣5億元,快鹿集團為主發起人。

  除了東融線上,另有幾家“關聯”的網際網路金融平臺也出現逾期。包括趣豆理財、魔環電影等。其中,趣豆理財是上海翎秀金融資訊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翎秀金融”)打造的生活理財平臺,其合作單位包括了快鹿集團主發起創立的。

  此外,另一家網際網路電影投資平臺——魔環電影,也于3月31日公告稱,“31日起進行公司伺服器遷移,並進行升級,故暫時無法進行還款”;4月6日,該平臺又發佈一則無公司署名、無公章的承諾函稱,“對魔環電影“向客戶推薦的與我司合作的全部理財産品,我司承諾對投資人的理財産品收益、本金、利息進行全額托底,即以我司的資産和企業信用承擔連帶擔保責任,並由我司以自有的資金進行兌付安排。”

  魔環電影發佈的電影投資産品標的中包括了《上海王》和《大轟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