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企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人人貸與民生銀行資金存管系統正式上線

  • 發佈時間:2016-02-29 16:48:43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2016年2月29日,人人貸宣佈與中國民生銀行合作的資金存管正式上線,人人貸用戶的賬戶資訊和資金流向都將受到中國民生銀行的監督。此舉標誌著人人貸成為《網路借貸資訊仲介機構業務活動管理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發佈後首批完成資金存管的公司,也是行業內極少數真正完成銀行資金存管的平臺之一。

  此次人人貸與中國民生銀行上線的資金存管,實現了用戶資金與平臺運營資金的全面隔離。每一位人人貸用戶都將開通獨立的民生銀行存管子賬戶,在資金存管模式下,用戶的每筆投資行為均需由用戶發起交易指令,銀行按照指令進行資金劃轉。用戶的資金從交易之初就在銀行體系內運轉,有效地避免了被平臺任意挪用的風險,並杜絕了平臺參與交易的可能。此外,用戶還可在銀行提供的界面查詢賬戶資金餘額、資産及交易明細的情況,避免平臺給用戶呈現不實資訊。

  本次合作雙方的技術對接主要依託於民生銀行打造的“網路交易平台資金存管系統”,該系統專為網際網路類的交易平臺提供集實名驗證、支付結算、資金存管、餘額理財等多項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金融服務,通過全程電子化的系統對接方式,為網路交易平臺及其用戶提供資金存管服務,盡可能地保護廣大投資者的利益,共同推進整個行業的規範發展。

  人人貸總裁張適時表示,“與中國民生銀行之間的合作進一步奠定了人人貸行業領先的地位,人人貸始終將保障用戶權益,堅持合規發展作為企業的信仰,今後將與中國民生銀行一起為推動網際網路金融行業健康、穩步的發展貢獻力量。”相信人人貸與中國民生銀行在資金存管上的探索不僅可以使人人貸平臺上的用戶資金安全得到更充分的保障,而且可以在肅清行業亂象、促進行業有序合規發展的過程中起到積極的作用。

  中國民生銀行表示,“我們希望通過雙方的合作以及此後積累的資金存管實操經驗為網際網路金融行業乃至整個金融行業的創新探索帶來真正意義上的利好。”

  縱觀2015,網貸行業一直處於風口浪尖。從網際網路金融被寫進國家十三五發展規劃,到《關於促進網際網路金融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頒布,整個行業一時風頭無兩,成為中國低迷經濟中的一抹亮色。然而2015年底開始一系列問題平臺的出現凸顯出行業發展的良莠不齊,而多家商業銀行關閉第三方支付網貸介面等消息更顯示出銀行對網貸平颱風險能力的擔憂。儘管2015年末發佈的網貸仲介機構徵求意見稿明確要求網貸平臺選擇符合條件的銀行業金融機構作為出借人與借款人的資金存管機構,但從目前銀行業整體謹慎的合作態度來看,只有真正合規、優質的平臺,才能獲得銀行的信任,這無疑為整個行業樹立了一定的隱性門檻。

民生銀行(60001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