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企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蘇寧金融欲打造國內一流金融研究機構

  • 發佈時間:2015-12-28 12:5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12月26日,蘇寧成立25週年紀念日,蘇寧金融集團常務副總裁黃金老首次對外介紹了蘇寧金融研究院的主要情況。

  蘇寧金融研究院Suninglnstitute of Finance (簡稱:SIF)是蘇寧金融集團旗下的大型專業研究機構,在南京、上海和北京均設有辦公機構,其辦院宗旨是傳遞蘇寧金融智慧、輸出投研顧問服務。在有效整合蘇寧集團內部優質資源的基礎上,蘇寧金融研究院將與政府、金融機構、高校、智庫等機構進行廣泛合作,為政府、企業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諮詢服務,致力於打造成為在消費金融、貿易金融、網際網路金融、産業金融和長江經濟帶等研究領域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一流金融研究機構。

  蘇寧金融研究院由蘇寧金融集團常務副總裁黃金老兼任院長,下設消費金融研究中心、貿易金融研究中心、網際網路金融研究中心、産業&區域發展研究中心和宏觀經濟研究中心五個中心,每個研究中心配備專職研究員3-6名,主要來自國家部委研究機構、國內外一流財經類科研機構、大型金融機構研究院所和其他高端智庫。

  依託蘇寧金融集團的行業領先地位和豐富的網際網路金融實踐經驗,蘇寧金融研究院將推出以下拳頭産品。

  一是《蘇寧金融觀察》內刊。五大研究中心就所覆蓋領域定期發佈《蘇寧金融觀察》系列報告,細分為宏觀、行業、公司三大類,包含深度報告、熱點問題評論、大數據分析報告等內容。

  二是打造“蘇寧財富資訊”平臺。“蘇寧財富資訊”微信公眾號已于12月10號上線,主要精選研究院研究成果並針對金融領域熱點問題進行原創觀點發佈,已經在業內形成一定影響力。官方網站(http://wealth.suning.com)將於2015年12月28日正式上線,涵蓋本院觀點、投資理財、網際網路金融、電子消費品、房地産、行業&公司、長江經濟帶、中國經濟、全球經濟九大板塊。

  三是編發蘇寧消費指數。蘇寧金融研究院將依託蘇寧集團消費大數據,定期發佈蘇寧消費指數,揭示國民消費變動趨勢。

  四是對外提供諮詢和研究服務。蘇寧金融研究院將秉持開放共用的態度,與政府、智庫、高校、企業合作,開展專題研究。承接第三方研究需求,提供定制化研究諮詢服務。

  五是定期舉辦蘇寧金融論壇。論壇將邀請相關領域知名專家發表主旨演講,發佈蘇寧消費指數和大數據報告,舉行圓桌會議等,並邀請主流媒體進行全程報道。

  據了解,本月10號上線的公眾號“蘇寧財富資訊”,稿子都是原創,《蘇寧首發“中國家電消費地圖”揭2008-2015升級變遷》等4篇文章已經被各大主流媒體轉載,開始在業內形成一定的影響力。出席發佈會的幾位研究員代表,有海歸博士和高校博導,有國家部委專業研究機構的資深研究員,還有大型金融機構一線從業者,均有著豐富的研究經歷。

  依託蘇寧集團的豐富資源和眾多優秀人才的共同努力,蘇寧金融研究院將成為國內金融智庫中的重要力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