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觀察家 > 正文

字號:  

房地産網際網路金融缺行業標準

  • 發佈時間:2016-01-27 03:33:49  來源:解放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昨日,平安好房發佈行業內首個房地産網際網路消費金融白皮書指出,房地産網際網路金融未來每年將有2萬億元大市場,但隨著眾多市場主體涌入,惡性競爭的風險在增加。

  白皮書採集了上百家行業典型企業數據。2015年,除銀行、保險等金融機構外,萬達、綠地、恒大、泰禾等大型房企均建立自己的金融平臺,房地産仲介公司中原地産、鏈家地産和房地産電商平安好房、搜房網、安居客、易居中國等,也都先後佈局網際網路金融。一些網際網路金融P2P平臺,也推出相關産品。

  白皮書估算,未來每年房地産網際網路消費金融將擁有至少2萬億元市場空間。然而,白皮書也指出,眾多市場主體的蜂擁而入,惡性競爭的風險可能大幅增加。事實上,目前房地産網際網路金融市場,尚未形成規範的行業標準,也缺乏合理的風控模型、定價模型。個別産品並未真正嵌入房産交易鏈、也沒有實現網際網路化,只是“偽網際網路”。目前網際網路金融還處於監管空白,不存在準入門檻,值得警惕。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