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正文

字號:  

“共用人才”特微特平臺移動端發佈會成功舉辦

  • 發佈時間:2015-09-16 15:01:22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9月15日,智力人才服務交易平臺“特微特”移動端發佈會在北京網信大廈圓滿落下帷幕。發佈會現場,特微特創始人兼CEO劉嘉穎、産品團隊負責人曾剛以及移動端負責人劉野介紹和展示了特微特網上平臺産品和發佈的移動端新品。20家媒體蒞臨現場,共同見證特微特平臺搶佔移動端“新高地”時代開啟。

  企業發展不僅需要好戰略和投資更需要人才推力

  發佈會上,特微特CEO劉嘉穎首先對特微特平臺建立初衷、智力成果、人才評估體系等內容進行了介紹。劉嘉穎表示,現在大量企業發展不僅僅需要一個好的戰略和投資,更需要的是人才的推力,幫助公司快速成長,走入發展軌道。然而現在傳統乙方行業記憶體在問題非常多,包括智力人才擔心甲方押賬、版權得不到保護、交易存在風險怎麼辦等。而特微特建立的初衷正是為了解決這些中間交易擔保、合同、商務、法務等問題,讓智力人才能夠最大限度地專注于自己的創作。並且相對於另一方企業而言,特微特把優質人才聚集起來,建立一個雲端的人才庫,通過這個平臺企業能夠低成本、快速地找到牛人服務,效率超過招聘一個人才。因為在需求明確的情況下,特微特能做到當天開工,所以企業不需要花大量的人力成本去搭建一個完整的團隊,只需要通過平臺找到專業的智力人才幫企業把最重要、關鍵的工作完成即可,這樣工作進展效率很高,有利於企業發展。

  “共用經濟”浪潮下的“共用人才”模式

  談到特微特平臺的“共用經濟”模式,劉嘉穎介紹説,特微特的核心模式是“共用人才”。利用網際網路平臺,通過透明的人才評估、人才徵信方式,把優質人才通過第三方或專家評估的方法篩選出來,讓創意人才借助中間平臺,根據自己的日程選擇工作。特微特共用人才模式的核心是按人才需求分配,既合理調配資源,又在一定程度上控制風險。特微特運用OSO模式,即Online-Service-Offline模式,Online包括客戶下訂單、人才搶單、支付項款、合同簽訂等,都是線上完成;Service具體指根據客戶需要,特微特精準的給其匹配人才,並且一般會提供A、B兩個人才方案及兩種報價,讓客戶自己選擇合作對象;Offline是指特微特平臺會舉辦啟動會,讓人才和客戶見面,繼而才會正式開展工作。

  “目前特微特正式簽約創意大師200余人,儲備2000多人,包括狼圖騰特效導演、小黃人設計師、迪奧廣告拍攝導演等一些國內外創意大師,以及像奧美、智威湯遜等一些頂級4A公司的人才,還有在騰訊、微軟、谷歌、阿里巴巴、百度從事的設計師,或者榮獲過一些獎項,比如亞太廣告節、中國廣告電影節、嘎納廣告節等的創意者們。現在主要以設計師、創意總監、廣告導演等板塊先開始深入幫企業解決問題,未來會進一步開放工程師、産品經理等角色,以滿足企業快速發展的需要,我們的人才儲備將會不斷擴張。”劉嘉穎稱,“我們的客戶目前以騰訊、中國手遊等一些大客戶,以及網際網路企業,例如快好味等一些剛剛拿到A輪融資的創新企業為主。2015年中國企業的總數達到2257萬家,僅深圳一個城市的設計板塊總産值已千億量級,可見市場規模和市場需求會非常大。”

  客戶、人才直接對接縮短企業和人才之間距離

  提到特微特平臺優勢,劉嘉穎表示,4A公司一個項目的週期時間很長,相比較他們而言,特微特團隊做産品所需時間更短。不僅如此,客戶有時會碰到的一種情況是展示給其看的案例,但最後實際操作的人不是之前做示例的,可能就達不到示例那麼好的效果。而特微特打掉中間許多環節,把有需求的人直接對接給任務落地的人,這樣大大縮短了企業和人才之間的距離。特微特通過網際網路建立智力人才庫,全流程線上線下品質管理,對人才進行徵信擔保,幫企業解決找人難、管理難和信任難的問題。

  發佈會現場,特微特産品團隊負責人曾剛以及移動端負責人劉野還講解了特微特網上平臺和新品移動端的相關使用規則,並且演示了客戶下單流程等,使記者們對特微特平臺有更詳細深入的了解。

  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背景下,特微特智力人才服務交易平臺這一提供具有公信力、安全、透明、高效人才的網際網路平臺應運而生,在這共用經濟最好的時代中打造共用人才新模式。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