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25歲少女“逆生長” 半年矮了13釐米成“退縮人”

  • 發佈時間:2016-01-22 08:52:23  來源:荊楚網  作者:李思  責任編輯:張明江

 

  原本跟母親一樣高的潘蘭雲現在矮了一大截

  在武俠小説裏,“縮骨功”是一種神秘的武林絕學。而今,來自江西武寧縣的25歲少女潘蘭雲在半年內矮了13釐米,身高從1米6縮減至1米47,體重減輕14公斤,年輕的面容變得蒼老。原來,潘蘭雲因患罕見病“退縮人綜合徵”致身體“逆生長”。

  2010年4月,20歲的潘蘭雲突感胸悶、呼吸困難,經檢查發現其患有慢性腎炎(尿毒症),開始每月定期在醫院做透析。2014年底,潘蘭雲走路時偶然摔了一跤卻致其骨折,臥床多月難見好。半年後,原本與母親一樣高的潘蘭雲站起來卻只到母親的下顎處,身高從1米6縮減至1米47,矮了13釐米,體重減輕14公斤。

  進一步檢查得知,潘蘭雲患上了“尿毒症”的常見並發癥——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以及腎性骨病。此病使其全身骨頭中的鈣大量流失,全脊椎柱廣泛性骨質疏鬆致脊椎側彎,從而身高縮減、體重減輕。同時伴有骨畸形,致其面部變形,年輕的臉龐變得蒼老。最終潘蘭雲被診斷為“退縮人綜合徵”。

  潘蘭雲患病前後對比

  “之前也出現過'退縮人綜合徵'的病例,但潘蘭雲很年輕,在半年時間內身高快速縮減13釐米,十分罕見。”武漢協和醫院泌尿外科醫生王振迪説。

  武漢協和醫院泌尿外科主任章小平介紹,“尿毒症”最終治療方法是腎移植,但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導致潘蘭雲低血鈣、高血磷,甲狀旁腺激素水準過高,腎移植術後即使恢復腎功能,也難以恢復正常。“這樣的情況下就不適合做腎移植手術。”

  1月14日,武漢協和醫院為潘蘭雲進行了甲狀腺全切除術加自體移植術,經過補鈣等對症支援處理,目前,潘蘭雲骨痛症狀得到緩解,可以自己行走。“剛來醫院時我不能自己走路,是媽媽和舅舅背著我,現在可以自己走了”,潘蘭雲説道。章小平介紹,通過外科手術,潘蘭雲的身高雖難以恢復到從前,但骨畸形可部分改善,容貌有望變回原來的樣子。

  潘蘭雲翻出患病前的照片

  鋻於潘蘭雲恢復情況不錯,下一步治療就是等待合適的腎源進行腎移植,但高昂的醫藥費令母親劉愛民十分發愁,“我們一家是農村人,現在就靠她爸一個人在外面打工。”此前,劉愛民在網上賣自己親手製作的“愛心辣椒醬”為女兒籌集醫藥費,感人的故事引起許多網友關注和購買。現如今,劉愛民為了專心照顧女兒,也沒法做辣椒醬了。

  潘蘭雲翻出患病前的照片,身材苗條,年輕可愛。她渴望回到從前的樣子。

  母親劉愛民電話:15949585046

  中國建設銀行武寧縣支行:6217002030004680277戶主:潘蘭雲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