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微信點讚10個能掙20元是騙局 掙得越多賠得越多

  • 發佈時間:2016-01-05 09:22: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楊興  責任編輯:田燕

  

  

每天下午6點到8點發工資,“點讚群”財務給大家發工資

  在微信朋友圈點讚就能掙錢,你相信嗎?近日,有莒縣網友反映,投資199元,每天點夠10個讚就能掙20塊錢。然而,現實是“該發工資的時間,群散了”。

  掙得越多 賠得越多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齊魯頻道《每日新聞》報道,在莒縣夏莊鎮,很多人聽朋友説點讚能掙錢,便紛紛加入了“點讚大軍”。

  “有朋友介紹我説,可以投資199,每天只是點讚,10個讚,每天下午可以發20塊錢工資。如果能拉一個人進來,就能給50塊錢。開始的時候沒打算做,後來看他們每天都有收入,也挺好的。”莒縣網友小劉開始“點讚”掙錢。“點個讚就能掙20塊錢,我想著在家也沒事,拿著手機也就是玩。我説不大可能吧,他説是真的,你加上試試。我就尋思也就199,跟他在一塊很好。”

  經不住拿到錢的朋友每天各種曬福利,再想想這投的錢也不多,不少人都心動了,有的人還發動身邊的朋友,也有人多註冊了幾個微信賬號。“我進去的時候有一個星期了吧,26號。我交了1000塊錢,返了200,還有300,提成50,這五個就是250,還有一個就是300,300之後再加幾天的工資。”

  拉一個人頭能掙50,每天點讚還能掙20元工資。看著身邊朋友都在掙錢,又有很多人加了進來。可是,前兩天下午到了該發工資的時間了,大傢夥左等右等也沒等來工資,卻等來了微信點讚群的解散。“每天下午6點到8點發工資,我們都到了6點半以後了,我們裏邊有一個財務,財務就是給我們發工資的人,她説等一下我建個新群,你們都到新群來吧!到了6點45左右,大家就議論起來了,到6點48左右,這個群就全部都散了。散了之後再聯繫不上了,加微信也加不上了。”

  發現不對勁,大傢夥才意識到是上當了,這時才想起來報警。在夏莊派出所,記者看到,前來報警的就有十多個,以女性為主。大夥説,被騙的大多是莒縣的,也有一些外地的。“我進去的時候有136個人,等到解散的時候有486個人。這樣算的話,每天都能增加100個人左右吧!”

  不過,來報警的不光是賠錢的,也有回了本的,可這掙到錢的也沒好哪去。“有的投了999,返了1000,你賬面上掙錢了,都是(拉的)自己朋友的,掙了錢都得給他們。掙的越多賠的越多。”

  騰訊:可舉報組織者

  如何點讚賺錢?大夥告訴記者,投199元後,對方就會拉自己進點讚微信群。“你交上錢之後,他把你拉進一個群,拉進群之後全都是互相點讚。點上十個讚之後截圖給財務。”

  記者看到,對方每天發過來的連結有水果店、茶業店、服裝店等等,都是微店,店面均可以打開。記者聯繫了其中的一家樊寶寶水果店。對方稱自己開微店多年,在微信平臺上做過宣傳,但一天只有20元的推廣費。“我設定的是2毛錢,一天的限額是20,微店自己就可以做這個事,不需要別人轉發了。有好多人問我,我也不太懂。有些人專門做這個,把我的轉發出去了。”

  微店拿出的推廣費根本不足以支付網友點讚的費用,那這其中究竟有何玄機?一位被騙的日照網友給記者打來電話。“我們查到宋這一塊了,他説前邊也有人,他提供不出來,説別人把他拉黑了。是曾經黑龍江的一個人,和他做過淘寶刷單,跟他認識一兩年。”

  那微信朋友圈點讚拿紅包這事,微信官方是否知道呢?記者又聯繫了騰訊舉報熱線。騰訊客服表示,這不是騰訊的活動。“這邊沒有這種説法,沒聽説過。”“誰發給您的連結,導致您受騙的。有和他交流的窗口,可以對他舉報。我們會審核資訊。資金就沒辦法追回了,損失比較大,就建議您報警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