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11歲女孩被刀割針扎滿身傷 警方刑拘養父母(圖)

  • 發佈時間:2015-11-18 08:47: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周洪攀 姚茂強  責任編輯:田燕

  

11歲女孩被刀割針扎滿身傷警方刑拘養父母(圖)

  

琪琪臉上仍有明顯的淤青。

  “我被幺媽打了!”11月13日,綿陽江油市含增鎮11歲女孩琪琪跑到姨媽黎素蓉家,走路一瘸一拐的。當黎素蓉掀起孩子的衣服時,眼前的景象讓她驚呆了:孩子背部、腿上全是傷痕。隨即,黎素蓉打電話報了警。

  11歲的琪琪父母雙亡,4年前跟隨自己的幺爸、幺媽生活。據琪琪向警方講述,這些傷疤都是養父母所為,不僅用竹條、鋼筋打她,還用水果刀割過,用針扎手指和腳底。

  17日,華西都市報記者從江油警方了解到,警方調查發現確有虐待行為,目前已對琪琪養父母安某、李某刑事拘留。

  事發時

  女孩求助姨媽:幺媽用竹條鋼筋打我

  17日下午,華西都市報記者來到江油市含增鎮的乾元派出所,當地不少人圍聚在派出所前議論紛紛,大家都為琪琪的遭遇感到氣憤。

  據黎素蓉回憶,上週五(13日)琪琪放學很晚,被幺媽李某(養母)擋在家門外長達2小時。眼看著天色漸晚,琪琪跑到離她家幾公里遠的姨媽家尋求幫助。黎素蓉説,丈夫母賢銀將孩子帶回家裏後,發現琪琪走路一瘸一拐的,就問了一句怎麼回事。琪琪一下子大哭起來,孩子説,幺媽李某在11日晚用竹條、鋼筋打她的背部,還用水果刀刺她的屁股。

  拉開琪琪的衣服一看,眼前的一幕讓黎素蓉嚇了一跳:琪琪背部、腿上全是傷痕,屁股上還有幾條很明顯的疤痕。

  黎素蓉當即將孩子送到鎮醫院進行醫治,並於當晚打電話向乾元派出所報警。

  親屬説

  一年前就發現被打養父母寫了保證書

  次日一早,黎素蓉等親戚將琪琪帶到江油人民醫院進行拍片、治療。姨父母賢銀説,孩子的背上全是淤青,額頭、耳部全是傷,右眼角還有一大塊烏包。“孩子真的可憐,現在耳朵的聽力也有問題。”

  16日上午,從醫院回來的黎素蓉再次帶著琪琪到派出所,民警將琪琪養父母安某、李某傳喚至派出所接受問詢。

  記者了解到,今年11歲的琪琪,在3歲多時母親就患直腸癌離世;7歲時,父親又因為騎摩托車摔下公路不治身亡,留下琪琪一個人。琪琪最先是跟奶奶一起生活,但是,奶奶不久後也去世。琪琪的伯伯、幺爸等一起商議後決定,讓琪琪跟隨沒有兒女的幺爸生活,其幺爸行使監護權。

  舅媽黎鳳蘭説,琪琪以前的學習一直很好,近兩年成績明顯下降,這不排除是她幺媽打她所致。黎鳳蘭説,她們第一次發現琪琪被打是在一年之前,當時孩子的手腳全被打腫了。為此事,她們還找過村幹部,並要求養父母兩人寫下不再打琪琪的保證書。“沒想到保證書根本不起作用。”

  娃娃跟親戚打招呼回家後就被暴打

  “我們根本看不出來孩子受過家暴。”琪琪的多名鄰居告訴華西都市報記者,每次看到琪琪上街,都會挽著幺媽李某的手臂,只是看見認識的人也不打招呼,但當時大家都沒有在意。

  母賢銀告訴記者,自從琪琪被收養後,就基本不和他們這些親戚打招呼了,“我們只要和她打招呼被李某知道後,就會對琪琪一頓暴打。”母賢銀説,琪琪的大姑有一次見她一個人在路上走,就給琪琪拿了5元,沒想到這件事被李某知道後,就對琪琪一頓暴打,當時打得手、腳全腫了。

  對於琪琪被打一事,養父安某承認自己和妻子打過琪琪,“是我用竹條打的,小琪不太聽話。”安某表示,他知道自己的教育方式不對,但他還是希望琪琪能繼續與他們生活在一起,“希望琪琪還是跟我們,畢竟住了四年也有感情了。”

  鎮政府將公告終止監護人權利請心理專家幫孩子走出陰影

  江油市含增鎮副鎮長胡桂説,除了警方對其幺爸幺媽按法律規定進行處理外,鎮政府也將發佈公告,終止琪琪幺爸幺媽的監護人權利。同時,根據琪琪以及她姨媽兩人的意願,由其姨媽行使監護權。

  胡桂告訴記者,他們通過走訪琪琪所就讀的學校,老師説有一段時間琪琪都是站著上課,到家裏去家訪,李某還給琪琪剪指甲,根本看不出有家暴的事。“女孩子每天都穿著衣服,根本沒有發現身上的傷情。”

  胡桂表示,政府也和學校進行聯繫,小琪耽誤的課程,會安排老師進行輔導,以後也會讓老師更加關心小琪。而且,政府也將出錢請心理方面的專家,對小琪的心理傷害進行干預,讓其早點走出陰影,回到正常的學習生活中來。同時,民政上還給予一定的救助金和低保費用。

  目前,琪琪已經前往舅舅家裏暫住。江油警方已對安某、李某刑事拘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