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小偷偷價值百萬光纜每斤17元賣廢品 被依法刑拘

  • 發佈時間:2015-11-18 06:27:00  來源:中國廣播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胡愛善

  華商報訊 今年5月份,山東籍男子邵某和祝某兩人來到山西省呂梁市,二人從當地盜來一輛三輪摩托,並購買了鋼纜剪等工具,隨後流竄至山西、陜西佳縣、綏德、延安等地偷盜通訊光纜20余起,涉案價值高達100多萬元。

  多鄉鎮被盜光纜近4000米 造成通訊中斷858小時

  今年7月份以來,沿307國道綏德石家灣鎮、義合鎮等多個鄉鎮接連發生多起通訊光纜被盜割案件,被盜光纜近4000米,造成了轄區群眾、企事業單位通訊中斷858小時,損壞用戶544戶,嚴重影響了廣大人民群眾生産生活秩序。

  綏德縣公安局接到報警後迅速成立專案組,全力以赴開展案件攻堅。“由於案件發生在公路沿線的山、溝交際,跨區大,監控視頻難以輻射,案件又不定期不規則發生,給專案組民警偵查工作帶來了巨大困難。”綏德縣公安局一辦案人員表示,隨後辦案人員先後奔赴山西、山東、西安、延安等地尋找案件線索,動用一切技術手段,最終鎖定了兩名山東籍犯罪嫌疑人。

  11月9日,辦案民警驅車前往山西呂梁,在當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將嫌疑人邵某、祝某,收臟嫌疑人牛某抓獲,繳獲了作案摩托車2輛,收繳了被盜割光纜線1噸。

  駕三輪摩托流竄作案 僅綏德涉案價值12萬元

  經初查,犯罪嫌疑人邵某、祝某今年5月從山東來到山西呂梁租房預謀實施盜竊光纜,在當地盜竊三輪摩托,購買活動式爬桿腳扣、鋼纜剪、光纜剪等作案工具,駕駛三輪摩托先後流竄到山西、陜西佳縣、吳堡、清澗、米脂、綏德、延安等地瘋狂作案,大肆盜割通訊光纜。

  “倆人白天踩點觀察好作案地點,然後到夜間淩晨,邵某攀爬到光纜線桿上將光纜剪斷,祝某在地下抽拉光纜,之後將光纜剪成1米的小段,裝上三輪摩托,用棉被蓋上運回呂梁,將光纜去皮抽芯以每市斤17元的價格賣給廢品收購站。”該辦案人員告訴華商報記者,僅在綏德涉案價值達12萬元,連續作案20余起,涉案價值達100多萬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祝某、牛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