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王府井搶錶店馬籍男子被訴 被搶手錶價值319.5萬

  • 發佈時間:2015-11-03 08:59:47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鄭羽佳  責任編輯:田燕

  今年3月16日晚上6點左右,馬來西亞男子梅傑靈帶著倣真手槍在王府井搶劫名錶店,搶劫卡地亞牌手錶11隻。晚上7點半,梅傑靈乘坐計程車逃跑時被民警截住。記者昨日獲悉,梅傑靈已被北京市二分檢以涉嫌搶劫罪提起公訴,北京市二中院已正式立案。

  起訴書顯示,今年3月16日晚上6點多,梅傑靈帶著倣真手槍和約束帶等工具,來到王府井東街8號澳門中心一層L101鋪卡地亞錶店,用倣真手槍脅迫店員肖某,搶劫了卡地亞牌手錶11隻(價值人民幣3195000元)。得手後,他又用約束帶將肖某雙手捆綁住,之後逃離手錶店。

  出了門,他為了能繼續逃離,又手持倣真手槍想要攔截手錶店附近的一輛金盃客車,但是沒有成功。晚上7點半,他乘坐一輛計程車逃跑時被東城公安分局設卡民警截住,就此落網。

  公訴機關認為,梅傑靈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使用暴力、脅迫方法劫取單位財物,數額巨大,應當以搶劫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案件回放

  梅傑靈(外文名MOIKIT LENG),1976年出生,因涉嫌搶劫罪於今年3月17日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3月31日經二分檢批准,被市公安局逮捕。

  2015年3月16日晚上7點左右,梅傑靈持槍蒙面在東城區王府井東街8號澳門中心一層冠亞名錶城卡地亞錶店,持倣真槍脅迫店員,搶走卡地亞手錶11塊後乘坐計程車逃跑。

  案發22分鐘後,民警在距離事發地不到2公里的金寶街東口將嫌疑人梅傑靈(男,38歲,馬來西亞籍)抓獲。經鑒定,嫌疑人所持槍狀物係一支黑色塑膠玩具槍。嫌疑人交代,因自己在京無業,生活拮據,産生了搶劫的念頭,遂購買了一支塑膠玩具槍,對商鋪實施了搶劫。

  據了解,去年8月,梅傑靈失業,在案發前一個多月,他的兒子患上了呼吸道疾病。律師會見他時獲知,在事發的當天下午,梅傑靈曾經去兒研所給孩子掛號,但是人太多,沒挂成。此前律師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梅傑靈的親人中有人得過精神疾病,案發時他的精神狀態並不正常,因此已經申請了精神病鑒定。

王府井(600859)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