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鄭大男生給女神寫9封情書 被人民日報官微轉發

  • 發佈時間:2015-10-13 10:14:32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張競昳  責任編輯:張明江

鄭大男生給女神寫9封情書 被人民日報官微轉發

  你的暗戀驚動了@人民日報

  還不敢表白嗎?

  “不表白永遠不可能”

  “【鄭大某男生寫給女神的九段話】昨晚校園君收到@鄭州大學一位大三男生寫給暗戀女生的九段話,他説自己要畢業了要離校了,唯一捨不得就是她。或許,暗戀才是這個世界最純凈的感情吧,我愛你,與你無關。早安,祝好~”昨日上午8點,@鄭州校園發出的一條文圖資訊,引起眾人圍觀、轉發,當天下午,人民日報官微也進行了轉發。

  昨日下午,鄭州晚報記者聯繫到男主角——鄭州大學文科大三男生:“不想自己的青春留下遺憾,所以匿名錶白,沒想到會引起這麼多人關注。”截至昨日下午6點,女主角尚未回應。

  “在我眼裏她是個全身都閃光的女孩”

  “大一上學期我就注意到她了,喜歡她開朗、活潑的性格,不像我,不愛説話、內向。”電話那頭,男主角很有禮貌,聲音聽起來含蓄羞澀,有些不好意思,“我們倆是一個班的,具體什麼專業的,我就不説了,怕給她帶去不好的影響。”

  他是鄭州大學一位正讀大三的男生,平時愛好詩歌、攝影、書法,偷偷喜歡一個女孩子快兩年,卻始終不敢告訴她,愛在心,口難開。

  他口中的她,就是微網志中的女主角,他的同班同學,也是他心中的女神。大一上學期,她開朗的性格引起了他的關注,“她是獅子座的,喜歡英語(精品課),很活潑,表達能力特別強,在我眼裏是個全身都閃著光的女孩兒。”

  因為內向和自卑一直不敢表白

  因為內向和自卑,他沒有勇氣表達自己的小心思,與她保持著不近不遠的關係。

  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得知她要參加學校組織的志願活動,於是毫不猶豫地報名了,希望有更多的機會陪在她身邊。當天活動結束後,他寫下這段話:“2015年5月23日,普通而又平凡的一天,不曾被別人懷念,我想多年後的某一天,我會感激這幾天,因為這一天,我鼓起勇氣靠近你。”

  “你喜歡她,你覺得她知道嗎?”

  “可能有感覺吧,女孩兒的心思都挺細膩的,我以前送她過禮物,自己製作的‘獨一無二’的禮物,我希望她看到禮物,能想到我們相處的過去。”

  “這麼多人關注你們,她有回應嗎?”

  “今天我們有課,我下午在學生會值班,還沒聽説她有什麼反應。”

  “你覺得她會接受你的表白,跟你在一起嗎?”

  “客觀上講,希望不大,她好像一直把我當哥們兒看待,主觀上,我當然希望她能接受我。”

  “可以説你的名字嗎?”

  “叫我佑安吧,她,琦琦,從來沒敢當面這樣稱呼她。”

  大三開學至今已經寫了14頁情書

  “都説暗戀是美好的,其實也不全是好,還是覺得應該讓對方知道,不留遺憾。之前擔心表白了,連朋友也做不成,後來想想,如果連表白的勇氣都沒有,更對不起青春一場。”

  步入大三,他準備考研(課程),她在考研和出國間抉擇。

  長達兩年的暗戀之苦,讓佑安時常胡思亂想,難以集中精力靜下心學習,於是他打算找一個合適的時機表白,無論結果如何,給自己一個交代。剛開學,他就著手回憶和記錄這兩年彼此之間感動的瞬間,有靈感的時候就記錄下來,斷斷續續已經寫了十四頁,整理一本紙質版的情書送給她,向她袒露心聲。

  本來打算上周當面表白

  10月11日,佑安本想直接向她表白,最終因為擔心影響她學習而作罷,“本來是上周就想當面表白的,但因為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女孩要進行一場考試,就暫時推遲了。”

  “發私信是受之前我們學校表白墻的啟發,匿名發佈,並不@她,因為這不是我自己的事兒,是兩個人的事兒,我不想給她帶去壓力。”10月12日淩晨1點,他把記錄自己情感的文字,也是寫給她的情書,拍成9張照片私信給了@鄭州校園。

  10月12日上午9:37,這九段文字以照片九宮格的形式被鄭州大學官方微網志發佈,一個小時後被河南官微轉發,在不到10個小時內登上了微網志實時熱搜榜。

  男孩表示,他發佈這幾份情書的原意是想把心中的這份美好一直保持下去的。

  為了保護女孩,並未在微網志上@她

  “我很喜歡和她在一起的感覺,她的正能量總是激勵我上進。”他説,自己曾經猶豫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喜歡這個女孩,“有句話説得特別好,所謂的喜歡,是喜歡和她在一起時的自己,我應該是真的喜歡她,我希望能變得和她一樣優秀。”

  佑安説,她的心裏應該是有他的位置的,他曾在她突然生病的夜晚接到她的電話,後來她對他説,在身體最難受的時候,自己想到的第一個男生是他,“聽她那麼説我很激動,所以無論結果如何,至少我不會後悔。”

  當周圍的朋友建議他在微網志上發圖@她時,他回絕了,“我要保護她,不能讓她覺得自己被情感綁架了。我匿名發佈是想和大家一起分享這段經歷,鼓勵大家去和自己心愛的女孩表白,因為我深知暗戀得不容易。”

  微網志的火熱關注,是他沒有想到的,但他表示,這也給了他更大的勇氣,決定在近期和女生表白,親手遞上自己的“愛情信物”。

  聲音

  “不表白永遠不可能,表白還有可能”

  對於佑安的情書,在網上引起一片熱議,有網友直言“加油”“表白才有可能”。

  素顏驚艷了時光:字很好,就缺勇氣,不表白永遠不可能,表白還有可能。

  你易瘋fanfan:看完就想買支鋼筆的讚我。

  煙雨花樓客:暗戀的人都屬於那種牽手就代表一生的信仰。

  鳳梨君的小褲衩:好感動啊,字也寫得好,我要是女生就跟他走了。

  學渣小飛俠:字寫得真好!多溫柔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