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虎媽每晚視頻查崗女大學生 攝像頭拍床位才放心

  • 發佈時間:2015-10-13 10:10:14  來源:荊楚網  作者:樂毅  責任編輯:張明江

  女孩表示反感 希望媽媽能多理解 多給些自由空間

  漢口學院大二學生李玉(化名),上大學以來,每晚十點半準時被媽媽微信視頻查崗。昨日,無奈的李玉向記者表示,自己已成人,真希望媽媽能多理解自己,多給些自由空間。

  李玉介紹,從上大學開始,她母親每晚要求她把攝像頭對準床位給看一遍才放心,已成每天必須完成的功課。“我從小家教非常嚴,超過十點半就必須回家,不準在外面逗留,在武漢讀大學,媽媽遠在山東,沒辦法親自監督,所以就選擇這種方式。”李玉坦言,媽媽的這種做法有時讓自己反感。

  一次,李玉參加班級聚餐,一直持續到晚上11點。當晚10點半左右,李玉的媽媽準時通過微信給女兒發來視頻邀請,李玉點擊拒絕,可媽媽馬上打電話來詢問。李玉簡單地給媽媽説了聲“在外面,待會回去再開視頻”,便匆匆挂了電話。誰知道媽媽又打了過來,催促李玉快點回宿舍,這讓平時溫順的李玉一下子對媽媽發起火來。“我都是大學生了,有時參加活動沒辦法十點半準時回寢室,但媽媽總是催我回寢室發視頻邀請,一點個人空間都沒有。”李玉説兩人為此吵了不少次,最嚴重的一次冷戰半個多月。李玉的室友小萌透露,每回聽到微信視頻的提示音,就知道是她媽媽的視頻電話過來了,“有時候阿姨還拉著我們一起聊。”

  記者電話連線李玉的媽媽馬女士,對於女兒反感她微信查崗一事,她覺得委屈,“現在新聞報道大學女生被害事件很多,所以每晚確認她準時回了寢室才放心。”馬女士表示,她每日微信查崗還有兩個原因,首先覺得現在社會環境複雜,怕女兒誤入歧途;其次也是想每日和女兒交流一下。

  記者隨機採訪該校5女5男10名大學生。有2名女生都有被父母監控的經歷,而男生則沒有此“待遇”。該校管理學院大三男生劉冬説,爸媽對他非常放心,只是偶爾打電話給輔導員問他的近況,“父母或許覺得男孩子這個年齡段有保護自己的能力,不會像對女孩子一樣擔心人身安全。”

  該校心理諮詢師林琳表示,大學生已成年,懂得自我保護,適當提醒即可,且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的個人空間,用這種遠端查崗的方式來頻繁監督孩子的行為並不合適。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