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女子撿個錢包內裝兩塊五毛 失主卻説丟四千

  • 發佈時間:2015-09-11 14:40:58  來源:瀋陽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好不容易人品大爆發,撿個錢包。尋思拾金不昧一把,給丟錢包的大姐打個電話,結果大姐告訴我錢包裏有4000元錢,怎麼辦,會不會是遇到了騙子?”9月6日傍晚,22歲的姑娘顏月明在北二路與雲峰街交會處撿到一個錢包,裏面除了一些證件外,只有現金2.5元。雖然後來通過警察將錢包交還失主,但她仍感到後怕。

  撿到錢包 立即撥電話找失主

  22歲的顏月明聲音還有些稚嫩,想起6日晚發生的事,她還是會感到緊張甚至有些後怕。

  顏月明在北二路附近一家裝修公司工作,每天乘公交車上下班。9月6日17時30分左右,小顏和兩位同事一起下班,到附近的某大型超市逛了一會兒。18時左右從超市出來,小顏看到旁邊的草地上放著一個粉紅色的錢包。

  “當時沒多想,就撿起來了。打開一看,裏面有2.5元錢、一張身份證、幾張銀行卡、醫保卡、兩張名片、一個港澳通行證,還有幾張貨單。”小顏心想:“丟了錢包失主一定很著急!”小顏立即撥通了其中一張名片上的電話。

  只有2.5元 失主卻説丟4000元

  這張名片上寫著“趙女士”。電話接通後,“趙女士”稱她就是失主,還沒發現錢包丟了。而且,她當天沒去過那家超市附近,錢包裏原本有4000元錢。

  小顏説:“大姐,你可別嚇我啊,裏面就有2.5元啊,你不能訛我吧!”小顏説她就在附近上班,如果大姐來取,她可以隨時把錢包還給大姐。但大姐説要趕去給父親做飯,便問小顏家住哪,小顏如實説家住鐵西區淩空二街附近。

  結束通話,小顏還是心中忐忑,她發微網志求助,有的網友勸她把錢包扔掉,有的網友建議把錢包交到派出所。“我想我既然撿了錢包,就不能再扔了,還是希望能把它交給失主。”於是小顏帶著錢包來到派出所,並通知了“趙女士”。

  失主稱謝 小顏還是感到後怕

  “趙女士”來到派出所,小顏一直躲在另一間屋子裏,沒與她相見。

  “趙女士”仍然對警察説裏面有4000元錢,並稱希望見到小顏。“她對警察説她是做服裝生意的,想要感謝我,送我兩套衣服。”但是小顏還是覺得不對,“連警察看了都説,那個錢包那麼窄,怎麼能裝得下4000元錢?”

  小顏默默等著“趙女士”把錢包取走,這才吐了一口氣。“終於把錢包還給失主了,但是過程太驚心了。以後可不敢輕易撿錢包了,否則好事做不成可能還把錢賠進去!”

  撿到沒錢的錢包

  該咋辦?

  如果撿到錢包,裏面有證件但沒有錢,怎麼做才穩妥?警察認為,最好的處理方式是市民將錢包送到派出所,或者撥打110讓警察到府處理。撿到錢包要第一時間報警,如果朋友同行,讓朋友一起做個見證;如果沒人作證,警方會自行甄別。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