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婚照被擅作宣傳 周傑倫起訴通州一酒樓索賠百萬

  • 發佈時間:2015-09-08 09:29:05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因結婚照被通州區一家酒樓作為婚宴宣傳照所用,台灣知名藝人周傑倫起訴該酒樓侵犯其肖像權,要求公開賠禮道歉,並索賠經濟損失及精神損失費110萬元。北京晨報記者昨天獲悉 ,通州法院已受理此案。

  周傑倫起訴稱,自己為享譽兩岸三地的知名台灣藝人,其肖像承載著巨大的經濟價值和精神價值,受到法律的保護。今年3月26日,其發現位於北京市通州區某街的一家名叫“婚禮廣場-盛世家宴”的婚宴酒樓在酒樓墻面上懸挂了巨幅的其與妻子的結婚照廣告進行商業宣傳,而其本人並未授權該酒樓使用其與妻子的肖像進行商業宣傳,該行為實屬為謀取經濟利益而擅自使用其肖像,給其帶來了極大的不良影響,造成了嚴重的後果。

  根據法律規定,未經本人同意,不得以營利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因此該酒樓的行為已構成了對其肖像權的侵權,因此起訴要求該酒樓撤去其與妻子的肖像宣傳廣告,停止侵害行為及消除不良影響,並要求在公共媒體上公開賠禮道歉,賠償經濟損失100萬元,賠償精神損失費10萬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