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老人被撞傷5年後同一地點又被撞 撞人者是堂姐弟

  • 發佈時間:2015-09-08 09:28:24  來源:華西都市報  作者:劉虎  責任編輯:劉波

  同一地點 廣安堂姐弟先後撞傷同一人

  五年裏,在同一地點,廣安一位六旬老人,先後出兩次車禍,第一次被一輛麵包車將腿部撞傷,行走只能靠輪椅;五年後,已經坐上輪椅的老人來到上次出事的地方,又被一輛電瓶車撞倒身受重傷。近日,廣安市岳池縣公安局將肇事嫌疑人抓獲歸案。令人驚訝的是,讓老人前後兩次受傷的肇事者居然是堂姐弟關係。

  雪上加霜

  輪椅老人又被車撞

  何某,今年61歲,廣安岳池人。2011年10月的一天傍晚,何某從地裏幹農活準備回家,他走在離家不遠處,一輛麵包車疾駛而來,剎車不及,麵包車將何某撞倒在地。該車女駕駛員黃某靜馬上停車下來查看。

  看到何某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黃某靜立即撥打報警電話。不一會兒,110、120來到現場,何某被送往醫院搶救,此次交通事故造成何某雙腿殘疾,幾個月治療後還是無法行走,從此過上了輪椅陪伴的生活。

  2015年7月16日晚,何某坐著輪椅在路上閒逛。正當他來到5年前被撞的地方時,一輛電瓶車駛來,何某只覺得眼前一黑,被電瓶車撞倒在公路上,不省人事。

  有路過的市民對肇事的電瓶車喊道:“你撞倒人了,還不停下來!”肇事電瓶車駕駛員充耳不聞,不但不下來處理,反而加速逃跑,轉眼之間便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岳池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事故中隊接到姚某的報警,民警蔡江湖、劉嘉迅速來到現場進行勘查,不一會兒,120救護車將何某接到醫院搶救。這次事故造成何某頭部受傷嚴重,進行開顱手術並醫治了近兩個月後,總算保住了性命。

  艱辛追捕

  警察監控鎖定肇事者

  報警人姚某介紹,當時光線不太好,只看見肇事者是位年輕人,穿一件黃色T恤,騎的是一輛紅色電瓶車,唯一的特徵是電瓶車尾箱沒有蓋子。

  現場很簡單,沒有車輛剎車痕跡,輪椅應該是被電瓶車的把手刮倒。肇事車輛、嫌疑人沒有在案發現場留下任何線索,案件偵破起來難度相當大。好在這裡每個路口都安裝了監控探頭。但因光線差,看不清楚嫌疑人的面貌,民警只能從海量的視頻中一一尋找、反覆甄別那團黃色的影子。

  連續看了一個多月後,就在大家觀看監控視頻頭昏眼花時,意外查看到案發8分鐘後,距離案發地4公里的花園鎮卡口處拍下的一輛電瓶車照片與報警人描述的比較吻合,該電瓶車行駛在公路邊上,有個影子,但不是很清晰。蔡江湖馬上叫目擊者前來辨認,目擊者説駕駛員、車輛的特徵與肇事者、嫌疑人比較吻合。民警分析,駕駛人如果住縣城裏面的話,他出城後就應該要回來。之後,民警果然發現案發當晚11時許兩輛電瓶車並排反方向通過該卡口錄影,這次的圖像很清晰,其中一輛車的駕駛員與姚某提供的嫌疑人很相像,另一輛電瓶車的車輛號牌和駕駛員都比較清楚,兩人有説有笑,騎行在公路中間,圖像效果比較好。蔡江湖與劉嘉松了一口氣,感覺看到了勝利的曙光。

  水落石出

  堂姐弟撞傷同一老人

  蔡江湖通過車輛號牌搜尋到男子叫范某,今年17歲,范某雖然不是嫌疑人,但他與嫌疑人有説有笑,肯定互相認識。通過調查,民警從范某口中找到了肇事逃逸者。據了解,肇事者叫黃某輝,今年年17歲,岳池縣九龍鎮人。黃某輝便承認了撞倒何某後逃逸的犯罪事實。

  據黃某輝供述,2015 年 7 月16日,他在城裏玩耍後,駕駛電瓶車向家趕,車輛行駛至九龍鎮土門鋪村時,由於光線暗、車速快等原因,當焦急回家的黃某輝發現何某的輪椅時,已經來不及了,電瓶車把手將何某的輪椅挂翻,何某倒在地上。

  經過鑒定,何某在本次事故中受重傷。2015年8月20日,黃某輝涉嫌交通肇事致人重傷並逃逸被批准執行逮捕。辦案民警這才驚訝地發現,黃某輝與黃某靜的父親是親兄弟,他們應該是堂姐與堂弟的關係,2011年、2015年居然在同一地點把同一老人撞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