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成都女司機遭暴打續:獲賠4萬 男司機涉故意傷害

  • 發佈時間:2015-07-28 08:24:41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昨天上午,成都男司機張某暴打女司機盧某一案在成都市錦江區人民法院開庭,此前該事件因前後兩段視頻的曝光,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被告人張某如今被控犯有故意傷害罪。張某最終將面臨什麼樣的刑罰?法庭並沒有宣判。

  “怒路”後的暴行

  5月3日下午,一段35秒視頻在網上瘋傳。視頻顯示,在成都市嬌子立交橋下,一名男司機開車將一女司機的汽車逼停之後,將女司機拖出汽車,當街毆打。其中男子施暴的過程就長達20秒的時間。男司機下手之狠,令人觸目驚心。面對男子的暴打,女司機無法躲避,更無還手之力。這段視頻在網上引發數萬網友轉發,網友們紛紛譴責男司機太過衝動,下手太狠毒。男司機停止毆打後,回到車內,反鎖車門,啟動車輛意圖離開,卻被圍觀的群眾攔阻。

  然而當男司機張某的行車記錄儀視頻在網上公開之後,輿情發生了反轉。這段時長3分03秒的行車記錄,完整記錄了從女司機盧某第一次變道、到雙方互相“別車”、再到張某施暴前的全過程,正好是上述記錄毆打視頻的“前奏”。視頻顯示,張某駕車行駛在三環路靠右的主車道上。在他的前方10米左右,盧某的紅色現代轎車行駛在張某左側主車道上。在距離出口只有五六米處,盧某的車突然亮起了右向轉向燈,隨後便開始向右連續變道。張某緊急剎車,視頻中還能聽到張某長按喇叭。

  在跟隨盧某的車駛入出口匝道後,張某試圖從盧某左側超車,但盧某的車輛方向突然往左,張某再次按了一聲喇叭,但未能超車。隨後兩人在成都市錦江區三環路航太立交至嬌子立交輔道路段駕車相互追趕、擠靠。張某在嬌子立交橋下將盧某駕駛的車輛逼停,並將其拖出車輛駕駛室,摔倒在地,開始暴打。毆打結束後,張某將盧某散落在地面的財物撿起,放回盧某駕駛的車輛後,回到自己駕駛的車輛內,準備開車離開,卻被周圍的群眾圍住。群眾報警之後,110趕到並將張某帶回派出所。

  當天下午,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分局官方微網志發佈資訊稱,張某因涉嫌尋釁滋事,被依法刑事拘留。

  女司機獲賠4萬元

  在昨天上午的庭審中,公訴機關當庭出示並宣讀了被告人的供述、被害人的陳述、證人證言、視聽資料、鑒定意見等證據。公訴機關認為,被告人張某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應以故意傷害罪追究其刑事責任。張某的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之規定。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被告人張某當庭認罪悔罪,並自行進行了辯護。被暴打的盧某,左顴弓骨折,左上頜骨骨折,左眼眶骨折,經法醫學鑒定,其損傷程度為輕傷二級。法庭並未當庭判決。

  5月4日深夜,錦江公安分局曾公佈張某的道歉視頻。視頻中,張某雙手被拷,穿灰色上衣,他的臉被打上了馬賽克。張某在視頻中説,自己的粗暴行為釀成了大錯,對此非常後悔。

  記者還了解到,該案刑事附帶民事部分經成都市錦江區法院主持調解,被告人張某及其親屬與被害人達成賠償協議,被告人及其親屬支付被害人盧某此次受傷造成的各項損失人民幣4萬元。被害人對被告人的行為予以諒解,並出具諒解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