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女司機酒駕被查 稱最近很煩正好去拘留所裏靜靜

  • 發佈時間:2015-07-27 08:10:23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昨天,現代快報記者從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獲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因酒後駕駛機動車引發一般以上交通事故141起,死亡65人,受傷139人。全省法院共審結危險駕駛(醉駕)刑事案件5923件。酒駕違法一直是交警部門整治的重點,酒駕、醉駕所要承擔的後果也是越來越重,那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人鋌而走險?對此,江蘇交警總隊發佈了上半年查處的部分酒駕、醉駕典型案例,剖析酒駕者的心理。通訊員 蘇交軒 現代快報記者 王瑞

  我技術高,少喝一點開車沒事

  今年1月16日,無錫錫山交警大隊的民警正在進行一次酒駕臨檢行動。這時,一輛教練車開了過來。民警發現教練車上只有駕駛員孟某一人,並且駕駛員臉色通紅。經過呼氣檢測和血檢,最終確定駕駛人體內酒精含量檢測結果為100mg/100ml,屬於醉酒駕駛。據了解,孟某當天晚飯時喝了酒,到了晚上有人叫他開車到附近接人。他想著自己只喝了少量的白酒,過了幾個小時酒勁也過了,而且自己是駕校教練,駕駛技術過硬,喝了這麼點酒開車影響不大,就抱著僥倖心理開車出了門。

  警方剖析:這位駕校教練對自己的駕駛技術和酒量都過於自信了。即使是少量飲酒後駕車,由於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腳的觸覺較平時降低,往往無法正常控制油門、剎車及方向盤。同時對聲刺激反應時間延長,本能反射動作的時間也相應延長,因此,無法正確判斷距離、速度,極易引發交通事故。

  借酒消愁,我想去拘留所靜靜

  6月24日下午兩點半左右,常州交警支隊民警在巡邏的時候發現,一輛紅色的小轎車正沿著博愛路逆向行駛,民警隨即上前將其攔下,可是讓人沒想到的是,這輛紅色小轎竟加速開上了路邊的人行道,在發現無路可走後,司機就開始了長達半個多小時的靜坐,拒不開門接受檢查。

  經過提醒無果後,民警找來了開鎖公司,強行打開了小轎車后座車門。經過酒精吹氣檢測,這名女子血液中酒精含量已經達到了酒駕的標準,涉嫌酒後駕車。

  “拘留了更好,我最近心裏很煩,正好去拘留所靜靜”。該女子錶示,最近父親身體不好,自己又要照顧父親又要照顧家庭,還要上班,心裏很煩躁,於是借酒消愁,之後更是開車上路隨意兜風,想釋放壓力。

  警方剖析: 壓力大可以理解,但酒駕行為著實不可取。酒駕被查獲之後所要付出的代價相當之大,而一旦發生事故後果更為嚴重。

  就在“家門口”喝點酒,不會被查

  5月11日23時40分許,昆山市交警大隊吳淞江中隊接到報警,一輛斯柯達轎車撞到路邊停放的兩輛轎車後逃逸。民警調取了監控後判斷,肇事駕駛員很有可能就住在附近某小區,經過1個半小時的排查,終於在小區一棟居民樓下發現了一輛斯柯達車輛右前方車頭受損嚴重。隨後,民警即前往車主鄧某家中,當敲門進入其家門時發現鄧某正躺在客廳沙發上睡覺,屋子中瀰漫著濃烈的酒味。駕駛員鄧某也如實向民警交代了其酒後駕駛車輛發生事故的全部過程。

  據鄧某交代,當時自己在小區附近的一家飯店喝完酒之後,認為自己喝得不多而且離家也就不到1公里的路程,就抱著僥倖心理開車回家。

  交警剖析:只要喝了酒,再短的路也別動車。有這樣一個數據:2014年酒駕干預項目的基線調查數據顯示,交警部門查獲的酒駕者中,路程在半小時以內的最多,“短途酒駕”者不要心存僥倖。

  我有辦法,讓交警測不出來酒駕

  6月13日晚上,海安縣交警大隊開發區中隊在縣城長江路與新寧路路口設卡查酒駕時,一輛白色的凱迪拉克轎車駕駛人拒不接受酒精測試,突然猛加油門,強行衝卡駛離現場。出於安全的考慮,民警沒有進行追趕,而是通知下個路口設卡民警進行攔截。過了一會兒,這輛凱迪拉克又開回來了。

  司機下車後,一把拉住交警,指責交警無故攔截他的車。隨後趕來的增援警力將這名司機帶到派出所進行處理,並對他進行酒精測試,結果是42mg/100ml 屬於飲酒駕車。看到這一結果,駕駛人大呼不可能。原來,他開車衝卡後就把車停到附近路邊,喝了兩瓶礦泉水,又嚼了幾顆口香糖,認為呼氣已經測不出酒精含量,便想殺個回馬槍找民警鬧一鬧。

  交警剖析:最近流傳很多關於躲避酒駕檢測的小方法,有的讓司機車中常備礦泉水,當司機被交警攔下要求酒精測試時,趕緊大口地喝水。事實證明,這些方法都沒用。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