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黑惡團夥成立公司敲詐勒索 開收據寫明保護費

  • 發佈時間:2015-07-02 08:28:49  來源:東方網  作者:謝濤  責任編輯:張明江

  搞儀式拜關公

  團夥被捕

  這是一群以外省人為核心的團夥,他們從2012年就開始在雁塔、高新5個新建小區內強買強賣,幾乎控制了所有新房裝修涉及的項目——不僅當沙霸,業主砸墻也要管;大到在小區賣家電的,小到在小區賣盒飯的,都必須向他們繳納保護費。

  西安市公安局開展打擊“一隊四霸”(即地下出警隊、村霸、沙霸、市霸、惡霸)活動後,大量關於該團夥的舉報電話匯總至公安高新分局。6月12日高新分局出動百餘名警力,將該團夥主要成員21人抓獲,另有5人正在抓捕中。

  該團夥控制林隱天下、逸翠園等5小區

  據公安高新分局掌握,自2012年至今,該團夥已控制雁塔、高新至少5家小區,包括林隱天下、逸翠園、高新第五季、綠地SOHU、海泊香庭等小區。

  高新警方迅速週密部署,經過兩個月的調查取證,6月12日,高新警方出動百餘名警力,對該團夥控制的五個小區及公司辦公地同一時間實施突擊,將該團夥21名主要成員抓獲。在其公司辦公地將頭目王某抓獲,警方在其辦公室內還搜到了白色粉末,經鑒定係冰毒。

  已落實50余名受害者,涉案金額上百萬元

  目前這21人(3名女性)中,5人被取保候審,其餘16每人平均被刑事拘留,此外還有5人在逃。高新警方勸告這5人迅速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目前案件正在深挖中,至於該團夥是以金錢還是用暴力控制各物業公司的,警方仍在取證中。

  “目前該團夥作案已落實50余名受害者,涉案金額上百萬元。警方已將該團夥打掉,請受害人站出來向警方報案,聯繫電話029-86753977。”

  >>他們涉嫌幾宗罪

  一家裝飾公司 保護費交了42萬元

  1.涉嫌敲詐勒索

  報案人鄭某稱:2012年6月他的公司在某小區承接了室內鋼構工程和室內裝修工程,一開始施工的時候,王某及其手下就將他從施工現場攆了出去,要求交“入場費”、“管理費”,不交就不能施工,當時沒辦法就交了3萬元的入場費,然後又按照合同金額的百分之八提成,被涉案團夥敲詐勒索42萬元。

  報案人李某稱:2013年5月,B小區2期建好後,他就到該小區裝修和賣東西,遭到涉案團夥威脅説“你要在小區擺攤做生意可以,但必須交錢,如果不交的話,就在這做不成”。當時沒辦法就問交多少錢,他們説先交32000元,之後每做成一筆生意提成百分之八。當時交完錢後他們還開了一張收據。之後他一直在小區裏做生意,每次做成一筆生意,對方就打電話叫去交錢,從進該小區至今,他們通過威脅、強迫索要他入場費十幾萬元。

  2.涉嫌尋釁滋事

  報案人趙某稱:今年3月下旬,他在C小區北門外擺石材攤時,有一幫人過來告訴他把石材收了,要清理攤位。他告訴對方跟物業説過了,但他們説“我不管,我現在和你好好説,你要是不聽,後果你自己看著辦”。然後到4月3日,他的石材攤位就被十幾個人砸了,架子上擺的40塊石材樣品,被砸壞了30塊。同一天,他的老鄉汪某的石材攤也被砸了。

  3.涉嫌強迫交易

  報案人錢某稱:2013年4月9日晚上,他在外面買的沙子運往小區時,20多名男子將其圍住不讓進小區,他怕出事就離開了。第二天,他又買了一車沙子,再次被一幫人攔住不讓進小區。最後經協商,同意這次的沙子運進去,但以後必須從他們那裏購買水泥和沙子。他們買的水泥和沙子不僅量不夠,還貴很多。此後,強迫他從他們那裏購買4萬多元的水泥和沙子。

  4.涉嫌故意傷害

  在警方提供的監控錄影中,華商報記者看到,在某小區門前,一名試圖給小區運送石材的工人因未交保護費、未給該團夥打招呼,強行進入時,遭到他們的毆打,其中一人甚至拿鐵锨向該送石材的工人頭部猛砸。

  還是該小區門前,有業主因該團夥的惡行和他們交涉時,起了爭執,小區保安出面協調,誰知這夥人中的一名女性(三號頭目)搶過保安手機惡狠狠地將手機摔碎。

  有一家石材銷售商在某小區門外擺攤,該團夥成員直接衝上去將攤位掀翻,並進行毆打。某小區電梯監控視頻顯示,數名該團夥成員和樓道內業主及施工人員發生毆打。

  本組稿件由華商報記者 謝濤 采寫

  >>他們有多囂張

  搞儀式拜關公 收據上寫明“保護費”

  該公司曾于2014年7月,為慶祝成立三週年時搞了一個隆重的慶祝儀式,視頻內容讓人聯想到電影中黑社會的情節:大白天,廣場上,一群文身青年,舉著高香拜著關公。“他們甚至把這所謂的店慶活動拍成了視頻放到了大型視頻網站上炫耀。”高新警方稱。

  在收取每筆保護費時,該團夥都會打收據,在收據上蓋上公司公章,並寫明“保護費”。

  明裏註冊公司 暗地裏是黑惡勢力

  王某,東北人,其和幾位老鄉早年在西安市辦了一家洗車行。“王某此人有犯罪前科,在西安開洗車行時,就不安分守己,不時打打殺殺結交了不少刺頭。”警方介紹。在2012年1月,王某和其同夥註冊成立了“陜西同心龍盛鋼結構裝飾工程有限公司”,該公司註冊的經營範圍主要涉及工程項目和建築裝飾材料的銷售。

  “我們調查中發現這家公司其實只是以王某為首的黑惡勢力的殼子,幹的都是些觸犯刑法的勾當,是典型的黑惡勢力。”公安高新分局民警這樣介紹。

  成立了這家公司後,他們把目光盯上了新建小區內有大量的裝修和電器傢具需求中。

  他們先是以低於市場價格的垃圾清運費與小區物業簽訂了僅一年的合同,以此獲得了小區的“入場券”。隨後承租攤位,銷售沙子、水泥等。為了謀取更多利益,該團夥阻攔業主和裝修公司自購沙子入場,壟斷小區的沙子、水泥銷售成為沙霸。可該團夥又發現小區業主砸墻的需求而且收益可觀,又當起了“砸霸”,小區業主要砸墻必須通過他們,業主要給他們交錢,由他們聯繫工人砸墻。

  在小區賣電器、裝修 得交保護費

  一家空調銷售商想進小區擺攤售賣,需要給該團夥交進場費,隨後每銷售一台空調需要抽成。裝修公司想給業主裝修,不僅要交保護費,還要按照每筆合同的總額提成給他們。

  “這夥人甚至連小區內外給工人賣盒飯的人都不放過,不給保護費就不能在這小區周邊,一個月收上六百一千的,只有交了保護費的人才可以相安無事,要是不交的,輕的強行趕走,重的就一頓毒打。”民警稱,“許多受害者出於息事寧人的態度,就只好交了保護費在此做生意。”

  收到保護費上交公司 能拿8%的獎勵

  該公司有嚴格的等級制度,打手們幹得好就能成為小頭目,小頭目幹得好就能成為中層,中層幹得好就能成為核心成員。“每年年底團夥成員,還要寫年終總結,計劃他們的來年目標,任務完成好的會有業務提成。”高新警方稱,“這夥黑惡勢力使用公司管理模式,嚴重威脅了當地治安環境。”

  該公司有專門的財務人員管賬,每人收取的保護費交至公司財務,公司財務返回8%的金額作為獎勵。“當該團夥具有一定經濟實力後,以經濟實力維繫組織內部關係。王某每月會給骨幹人員發放3000元工資。甚至還和這些‘員工’簽訂了勞動合同。”

  該團夥核心成員為外省人員,因有了這些不法所得,迅速吸收了一些當地無業人員加入了他們所謂的公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