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14歲少女失蹤半個月 誤交損友深陷毒癮

  • 發佈時間:2015-06-29 08:50:24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張文  責任編輯:張明江

  韶關曲江一個年僅14歲的少女失蹤半個月,父母苦尋無果,被陌生“好心人”送回後卻拒不回家,甚至不惜持剪刀自殘。警方介入後發現事件背後另有隱情,原來是少女誤交損友陷毒潭。隨著涉案人員相繼落網,26日,韶關曲江警方依法對相關涉案人員執行逮捕。

  失蹤少女自殘拒回家

  5月18日上午,韶關曲江附城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母親報警,她哭訴稱剛滿14歲的女兒小華(化名)失蹤了半個多月,被一個陌生男子開車送回,女兒卻不肯下車回家,希望民警能給予幫忙。

  值班民警接到報警後,迅速前往現場,並在曲江城區一商場旁見到報警人及其女兒小華,當時小華正坐在一輛微型麵包車上,司機為一名男子。見民警到來,麵包車司機稱自己也是好心送小華回家,小華就是不願下車,自己也很為難。

  由於現場地處繁華商業地帶,有不少路人圍觀,為讓雙方平靜解決事情,民警建議眾人前往派出所進行協商,儘管小華依然比較抗拒,一直沒有下車,但“好心”男子還是將車開到了派出所。

  這時小華突然做出了驚人舉動,她從車上拿起一把剪刀對準自己的脖子並且大喊道:“再讓我回家,我就死給你們看!”幸虧一旁的民警眼疾手快,衝上前一把將小華手中的剪刀奪下。

  好心人實為“癮君子”

  民警奪下小華的剪刀並控制現場後,將小華和母親,以及送小華回家的“好心人”一起帶到辦公室進行調解問話。

  經查,開車送小華回家的男子姓丁,曲江本地人,是一名快遞員。他稱自己和小華是普通朋友,但小華跟自己的“兄弟”屈某是好朋友,這次是應屈某之邀送小華回家,但沒想到小華脾氣這麼倔,自己也不清楚她為什麼不回家,並且行為如此衝動。

  民警詢問小華時,她仍然十分抗拒,極不配合問話。辦案經驗豐富的民警發現她神情有些恍惚,似乎受了藥物影響或者吸食過毒品。當民警重新詢問丁某小華之前是否吸食過毒品時,他的回答支支吾吾,似乎有所隱瞞。

  為弄清緣由,民警決定對小華進行尿液檢測,並要求丁某也必須進行尿液檢測。結果小華和丁某的檢測結果均呈陽性,證實其吸食過毒品冰毒或者K粉。民警隨後立即將丁某控制,並將小華約束至清醒後,分別對兩人進行問話。經詢問,丁某和清醒之後的小華很快承認吸毒行為。

  少女誤交損友染毒品

  小華交代,她去年讀初二時輟學,在唱歌喝酒時認識曲江本地人屈某並跟他一起吸毒,吸毒場所包括丁某麵包車、屈某朋友出租屋等地,近半個月她與屈某吸毒近十次,每次都是屈某免費提供。因為覺得屈某人不錯又大方,所以小華這段時間經常跟屈某住在一起。

  丁某也向警方供述,除自己吸毒外,今年5月份還多次容留小華、屈某等人在自己車上吸食“K粉”及冰毒,因為出於朋友“道義”,自己沒有計較太多。

  查清屈某情況後,在一個飯店內當廚師的他被民警抓獲。隨後警方又根據線索將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的林某等人抓獲。經審訊,屈某如實交代自己與小華等人吸毒的違法行為,並交代了今年以來多次將購買的毒品販賣給他人的違法犯罪行為。

  警方了解到,屈某販賣和吸食的毒品都從“上線”李某手中購買,李某1980年因犯罪曾被判無期徒刑,減刑後於2000年刑滿釋放。5月19日,確認李某回到租住的出租屋後,蹲守整整一天一夜的民警破門而入將他抓獲,當場查獲疑似毒品冰毒的白色晶狀物5小包。對自己販賣毒品的犯罪行為,李某供認不諱。

  26日,經曲江區人民檢察院批准,曲江警方依法對涉嫌販賣毒品和容留他人吸毒的李某、屈某等涉案人員執行逮捕;涉嫌吸毒的小華因未滿18周歲,公安機關對其作出行政拘留15天不予執行的處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