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花季少年打工遭飯店經理毆打 被酒瓶打至昏迷

  • 發佈時間:2015-06-29 08:38:44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28日上午,洛陽第三人民醫院內,被打傷的兩名孩子躺在病房內接受治療。

  27日晚,小軍刀削麵店內生意紅火

  麵館內墻上挂滿了各種榮譽牌匾

  個人矛盾引發打架鬥毆,3名打人者在逃

  警方:正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目前無證據顯示涉黑

  近日,一則“河南洛陽知名企業涉黑 兩位花季少年身中數刀”的帖子在洛陽資訊港等社交平臺上熱傳。網帖稱,洛陽兩位少年打工期間慘遭“洛陽小軍刀削麵”店領導殘害,致使身中數刀,傷勢嚴重。

  6月27日下午,鄭州晚報記者前往事發地洛陽了解此事。對此,涉事飯店負責人張女士回應稱,打人者確係店內經理和員工,但是並非店裏指使,而是店內員工因個人矛盾引起。洛陽市公安局邙山分局負責調查此次事件。參與調查事件的該分局一中中隊民警李道鋒告訴鄭州晚報記者:“此次事件係兩名少年(被打者)與小軍刀削麵員工存在個人矛盾引起,是否為刑事案件要等傷者傷情鑒定出來以後才能定性。”

  對於帖子中企業涉黑的傳聞,李道鋒稱,在沒有找到證據之前,警方不能聽信謠言,“現在參與打人的幾名員工在逃,警方正在抓捕。”

  網帖

  洛陽知名飯店被曝涉黑

  兩位少年身中數刀

  6月27日,一則 “河南洛陽知名企業涉黑 兩位花季少年身中數刀”的網帖在洛陽資訊港等社交平臺上熱傳。截至記者發稿前,發佈此消息的某公眾號的閱讀量已達近10萬次。

  “兩名花季少年,打工時期慘遭公司領導殘害,身中數刀,傷勢嚴重!”該條網帖稱,打人原因是因為兩名孩子短期工結束以後,洛陽小軍刀削麵店長楊某威脅兩個孩子繼續打工無果後,揮刀相向。

  網帖中還講述,小軍刀削麵的店長,知道威脅兩個孩子繼續工作無果的情況下,于15日晚上組織公司員工,將兩個少年圍住,用砍刀、鐵鎖進行毆打。“被打的兩個孩子本是體驗生活,等短期工結束後原本準備參軍,結果‘厄運’就此降臨。”

  該網帖配有多張圖。其中一張圖片顯示,一十六七歲的少年閉著眼躺在病床上,鼻頭處帶有擦痕。在該少年的右胸口處,有一長五六釐米,深二三釐米的傷口,血肉依稀可見。

  另有多張圖片顯示,另一名少年仰面平躺在病床上,鼻孔上插著輸管。在該少年的臉部、臂部等均有細線縫合的傷口。

  網帖在文中質疑道:“下手之狠,下手之慘,是不是背後存在著涉黑團夥呢?”

  調查

  受傷少年:與店內員工有矛盾,被啤酒瓶打至昏迷

  6月28日上午,鄭州晚報記者在洛陽市第三人民醫院見到了被打的兩名少年周自豪和毛洪斌。

  今年17歲的周自豪説,他今年1月份在“洛陽小軍刀削麵道北店”打工至今。6月13日晚上,因瑣事與店內服務生趙某發生口角爭執,後經“店長”楊傑調解後不了了之。

  因為父親打算要他去當兵,15日,便與同在店內上班的朋友毛洪斌一起去店內提出辭職請求。周自豪説:“飯店並沒有拖欠我倆的工資。”

  那為什麼會發生打架事件呢?據周自豪講述,辭職當晚,他和毛洪斌與朋友喝酒,在酒桌上想起13日與趙某發生的口角爭執心裏氣憤,便與朋友共5個人前往小軍刀削麵店外等趙某。

  “16日淩晨2點左右,趙某下班。我見他走出來就上前拍了他一下。”周自豪説,“這個時候有人拿著啤酒瓶從我身後砸向後腦勺,我被人砸暈後陷入休克。”

  昏迷後周自豪並不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他説,自己是在朋友撥打110後才被送至醫院。

  受傷少年:被十余人圍毆,店長用鐵鎖擊打自己背部

  另一名被打者毛洪斌今年16歲,也是因與店員趙某有個人矛盾,于15日晚上在刀削麵飯店附近等趙某。他説:“周自豪被打時我正站在旁邊,看到楊傑帶著十幾個人走過來。”

  毛洪斌描述當時的場景稱:“周自豪被打昏迷後,有一個人拿著破碎的啤酒瓶朝我胸部砸來。在被人擊打胸部時,我被店長楊傑用一把U形鐵鎖砸向背部,之後又被另一名店員用裁紙刀刺中右腿部。”

  毛洪斌説:“被打後,我用另一條腿挪至附近的涵洞口後昏迷。”

  兩人被打昏迷後,楊傑等人逃跑。

  16日淩晨3時許,周自豪的朋友撥打120。當日上午7時許,周自豪和毛洪斌被推進手術室。

  兩個少年全身多處皮膚割裂傷

  在洛陽市第三人民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書上,記者看到,周自豪,男,左拇長伸肌肌腱斷裂、拇短伸肌肌腱部分斷裂。左橈神經淺支挫傷。右肱三頭肌部分斷裂。面部等全身多處皮膚割裂傷。頸脊髓震蕩、腦震蕩、休克。毛洪斌,左肩、右大腿皮膚割裂傷。左胸大肌、右股四頭肌部分斷裂。

  “自豪住院的相關費用已花近2萬,洪斌的也花了1萬多。”周自豪的父親周某興告訴記者,“兩個孩子的住院費用都是各自家人墊付。”

  聲音

  飯店負責人: 打人事件跟本店無關

  6月27日晚上,鄭州晚報記者來到洛陽小軍刀削麵道北店店內。看到店內生意依舊很好。在該飯店大廳,挂著“捐書育人”的錦旗。

  據了解,“洛陽小軍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小軍刀削麵”創始於1990年,其前身是青年宮涮牛肚。該公司簡介這樣寫道,創始人在這二十幾年一直堅持著優質的服務和品質,有著獨特的口味,面細筋彈滑,湯濃鮮香,面面俱到(刀),根根叫好、妙。

  小軍刀削麵總店位於老城青年宮向東200米路南,下面有六個分店。幾年來,該店獲得許多榮譽。

  針對打人事件,28日下午,小軍刀削麵道北店負責人張女士回應道,周自豪與毛洪斌之前確實在店內打工,並於15日已離職,飯店也並未拖欠他們工資。

  她還稱:“打人者楊傑確實是店裏負責人(經理),但是打架的事是店員下班後,因個人糾紛引起,並非店裏領導指使,所以和飯店並沒有任何關係。”

  “他們打過人後就跑了,到現在也沒有回到店內上班。”張女士説。

  鄭州晚報記者撥打楊傑手機號試圖與他取得聯繫,電話顯示關機。

  警方:是否涉黑需要證據,打人者沒有作案前科

  6月16日淩晨5時許,洛陽市公安局邙山分局接到報警電話。參與調查此次事件的邙山分局一中中隊民警李道鋒告訴記者,經調查,參與打人的“小軍刀削麵”3名員工在逃,警方目前正在抓捕。他還稱,打人事件是否屬於刑事案件,要等被打者的傷情鑒定報告出來而定。

  對於家屬質疑飯店涉黑的問題,李道鋒稱:“企業涉不涉黑要有證據,警方不會聽信謠言。”他還稱,“打人者並沒有作案前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